胡锦涛亲信清洗河北官场 5个月查处逾20官员

赵克志接替落马的周本顺出任河北后,持续清洗河北势力。今年至今5个月时间,河北已有逾20名官员落马;6月以来一周内多名官员被密集查处,其中包括原北戴河区委李学民。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夕,江派政变阴谋曝光,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外界关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习阵营加紧官场清洗,排除安全隐患。

一周内河北6名官员被查处

6月7日,中纪委网站援引河北纪委消息通报,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省邯郸市原常务副市长丁英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6月6日,石家庄学院原副院长赵丽娟与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蔡念庚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并被立案审查。

6月7日,河北石家庄市检察院通报两起贪贿案件案情进展,其中,原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被公诉,涉案逾5000万元;原河北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被公诉,涉案逾1200万元。

6月1日,河北廊坊市政协副主席、部部长孙宝水被调查。

北戴河会前夕 秦皇岛常委李学民被带走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6月5日从中共河北省纪检部门、秦皇岛市委等多个交叉信源证实,秦皇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民已于两周前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多名秦皇岛市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李学民的问题主要发生在北戴河任职期间,但也牵扯到之前的问题。此前的“小官巨贪”马超群案就发生在李学民曾任职的秦皇岛北戴河区。

李学民2013年10月起曾任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北戴河区委书记,2016年2月,转任秦皇岛市委统战部部长。

自1950年中共高层利用在距北京不远的北戴河渡假之机,召开秘密会议以来,北戴河会议已成为每年必不可少的高层非正式会议。近两年,中共高层你死我活的博弈也延伸到了北戴河。

去年7月,北戴河会议召开前,江派周永康马仔、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原因是其涉嫌串联河北官员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并与江泽民、曾庆红密谋在北戴河会议借此向发难。而主管北戴河的李学民是否涉足,或者涉足多少都是个待解的谜团。

李学民曾多次为在北戴河举办的毛左活动站台。另外,他任北戴河青龙县委书记时,为了升官发财,直接操纵当地各级部门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骚扰迫害,以谎言欺骗、诱骗、抄家、绑架等手段迫害。这与周永康、周本顺等属于一丘之貉。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李学民在此敏感时期落马,不排除是习阵营进一步排除北戴河安全隐患的又一举措;而其落马再一次证实了善恶有报皆有时的道理。

亲信赵克志查处逾20名官员

现任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是胡锦涛时代的重臣,被外界视为胡的亲信。赵克志与现任中办主任、曾任贵州省委书记的栗战书曾是搭档关系,而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习近平上任后,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贵州最早挺身表态支持习反腐“打虎”。

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夕,7月24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7月31日,赵克志被调任河北省委书记。12月29日,习近平的新书《知之深 爱之切》出版发行座谈会在河北省正定县召开,赵克志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赵克志出任河北省委书记之后,持续清洗河北官场。今年3月初,赵克志表示,要“使出命来”开展“清仓行动”反腐败。今年1至4月,已有逾20名官员落马。

1月5日,河北省政协财经委副主任周杰被“双开”、立案审查。1月7日,河北环保厅原副厅长李葆、河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潘晓东、石家庄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郝东恒3人被立案审查。1月13日,河北省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浩被调查。1月29日,河北衡水市委原书记陈贵、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侯志宇2人被立案审查。

2月1日,河北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回学勇被“双开”、立案审查。2月2日,河北省承德市政府原副市长苏爱国、衡水市政府原副市长张凤国2人被立案审查。2月5日,河北省邢台市委副书记赵常福被调查。

3月3日,河北开滦集团副总经理蔡念庚被调查。3月17日,河北融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李令成被调查。

4月7日,河北省承德市委原书记郑雪碧被“双开”、立案审查。4月8日,河北开滦集团副总经理吴爱民被调查。4月15日,河北省邢台市委原书记王爱民被“双开”、立案审查。4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被调查。4月24日,河北保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潘静苏被调查。

2月初,河北省查三大电信运营商违反《反垄断法》捆绑销售等问题;触及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操控的“电信王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