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死对头高调露面 微信头像秀夫妻合照

近日,退休国家领导人田纪云高调出版《田纪云文集》,其退休后的悠闲生活也被媒体报导。图为,1992年,田纪云(右)与习仲勋在深圳。(网络图片)

近日,中共退休国家领导人田纪云高调出版《田纪云文集》,其退休后的悠闲生活也被媒体报导。田纪元是的死对头之一,而江泽民近期不利消息频传。

6月21日,陆媒澎湃新闻报导,田纪云退休后在家弄孙的休闲生活。一周前,官媒曾报导,《田纪云文集》近日出版,文集历经近四年编辑,将于6月20日在全国公开发行。

澎湃新闻在报导中,一开始就说到负责出版《田纪云文集》的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到田纪云家,田纪云不但给刘倒开水,离开时还亲自送刘到门口,目送刘离开。而且从2012年4月到2016年6月,每次刘海涛来拜访田纪云都如此。

报导提到,2013年田纪云有了个小曾孙女,四代同堂。他特别疼爱这孩子,常常把她抱在怀里看动画片。

报导还说,田纪云还会用电脑打字,自己录入文集文稿和写。而且记忆力超强,时隔十几二十年依然一清二楚,还记得每篇文章的发表时间和向邓小平、陈云、胡耀邦等人汇报重要工作的时间。

田纪云和刘海涛联系,开始是用简讯,后来改用,田的微信头像是和老伴李英华的合影。刘海涛回忆说:“他和我聊天,除了文集编辑整理外,也就是聊聊家常,不涉及其他问题。”

时事评论员一表示,从报导中可以看到,87岁高龄的田纪云身体健康、行动方便,会客自由。退休后的生活休闲。而且田纪云能够跟上时代,会用电脑打字,会用简讯、微信。微信头像用跟老伴的相片,显示他长情,不象其他中共官员那样淫乱。

李林一说,田纪云开始出版文集是在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的2012年4月至今,田纪元是江泽民政治上的对头,这几年也曾多次半公开地批评过江泽民干政。若将年龄相近的田纪云、江泽民摆在一起看,就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

李林一表示,田纪云没有政治野心这几年得享天伦之乐,身体康健,而江泽民害怕迫害法轮功政策不能延续而干政,甚至谋划对习近平的政变、暗杀,如今父子被调查、内控的不利消息频传。最终会落得“废职亡家”的下场。

田纪元曾任中共国家副总理、国务院秘书长,第八、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

1989年六四运动后,邓小平在1992年初“南巡”,明确表示谁不坚持改革开放谁就下台。邓在南方的谈话得到田纪云等人的响应。

1992年4月25日,田纪云在中央党校发表讲话,不点名批评江泽民,力挺改革开放。他说:“在消除‘左’的影响的时候,要特别警惕那些风派人物。这种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一有机会就跳出来反对改革开放。这些人一旦掌握了国家大权,对国家、对人民都是一场灾难。”

2012年中共十八大开幕前夕,《炎黄春秋》杂志5日刊再刊2010年6月4日发表的田纪云题为《我从政的几点体会》的文章。文章呼吁领导干部退休,关键是要“休”。退休后千万不可再利用各种关系干预“朝政”,对现在的领导人指指点点。“要明白,到了眼睛睁不开了,嘴巴合不拢了,腰也直不起了,头脑也不清醒了,还赖在台上,是不讨人喜欢的”“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而且转得更好!”当时有不少分析认为,这是在影射江泽民。

今年以来,江泽民父子不利消息频传。4月14日至20日,有6名官员、专家去世,江泽民是唯一一个全数缺席的中共退休领导人,直至6月20日才在老红军、原广东省顾问委员会主任寇庆延的丧礼报导中出现名字。不过,江泽民这次“露面”是夹杂在一堆中共领导人的名字之间。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