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当众品尝苹果 波兰此安排有深意

访问期间,与波兰杜达签署贸易协议。而两国首脑当众吃的画面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背后故事更是引发热议。

6月20日,在波兰访问的习近平和波兰总统当众品尝波兰苹果。就在习近平啃咬苹果的同时,有2列火车分别从中国和波兰开向了对方的国家。从中国来的火车上,装满了中国产的电子和汽车部件;而波兰的火车上,则装满了鹅肉、面包、香肠等食品。

从6月20日开始,中波开始互开货运专列,实现新贸易。

波兰是全球第一大苹果出口国,可是苹果却并没有装上波兰开往中国的列车,因为贸易列车往返中波两国,必须经过,绕都绕不开。而波兰苹果被俄罗斯列入了禁运名单。

微信号“i看见”的文章表示,这才有了习近平啃苹果的画面,这是鬼精的波兰人耍的小聪明,目的就是想让中国对俄罗斯说说情,把他们的苹果从禁运名单中撤掉。

日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习近平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6月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BBC报导称,波兰苹果希望能在中国打开销路,原因就是之前的大主顾俄罗斯不买了。2014年危机后,波兰追随美欧制裁俄罗斯,于是俄罗斯就开始制裁欧洲的果蔬。随后,波兰苹果出口量快速下降。

此前,波兰学者曾经谈及波兰对俄罗斯制裁的必要性。在欧盟内部,波兰对制裁俄罗斯的呼声最高。原因是波兰的利益与乌克兰问题紧密相关。波兰是乌克兰的邻国,如果乌克兰危机不能得到妥善解决,那么首先就会殃及波兰。

乌克兰危机后,俄罗斯对欧洲食品实行禁运,对波兰出口造成打击。此次,杜达极力推销苹果背后,更多地反映出波兰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增大出口到中国的贸易额,尤其希望能将其农产品打入中国市场。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