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独家风向大变 组图

明镜网2月发独家称“高层发生重要人事任命:重庆市长担任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近期,重庆市官员密集被处理。随后,一直力挺黄奇帆的明镜网发表头条消息称“黄奇帆不是孙政才的好搭档”。这此前被指的明镜和博讯持续发表黄奇帆仕途看涨的独家“好消息”。而挺习党媒多维网却多次批驳说,这些消息最后都被证明是一些人的〝良好的愿望〞而已。

阿波罗网此前多次分析报道,黄奇帆高升国务院和其他放风消息是江系的造势。

比如,早在去年北戴河会议前,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博讯网独家消息称,股灾后“习近平迫切需要懂金融的专业高官,帮助打理中国的金融经济”,有“金融市长”之誉的黄奇帆被列入“能上”名单。阿波罗网当时发表“独家消息又来了:黄奇帆入习近平慧眼?”文章反驳。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对此表示,习近平手下并不缺主管金融的专业人才。此次接任证监会的刘士余是朱镕基的部下,而王岐山曾在金融领域任职多年,也有大量人脉。一个出身仪器仪表系的工农兵学员黄奇帆,被习近平锁定为“打理金融的专业高官”,显然不合情理。而这么一个不合情理的消息,却被炒作半年之久,可见其背后目的不纯。

当刘仕余接替出任后,博讯又发独家给自己辩解称,黄奇帆未出任证监会主席是因为“另有重任”。对此,阿波罗网也曾发表题为“独家消息:黄奇帆“另有重任”不忘打击李克强”的报道,“在水一方”表示,关于黄奇帆的仕途,先发独家说是黄入了习近平的眼。如今炒作半年,官方宣布刘士余接替肖钢。博讯再发独家称习近平跳过了黄奇帆。独家新闻,也是需要核实,这种随意处理,既不符合新闻规范,也不是对读者负责的态度。

一直力挺黄奇帆的明镜网22日发表头条消息称“黄奇帆不是孙政才的好搭档”(网络图片)

“黄奇帆不是孙政才的好搭档”

近期,重庆市官员密集被处理。至少包括5人被立案审查和1人被调查,立案审查的有6月17日的潼南区副区长代重久和合川区原副巡视员牟少伦,6月7日的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原总裁罗得志,6月3日的重庆市园林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余守明;6月8日被调查的重庆市南川区委常委王元开。

6月22日,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镜网发表头条消息,也发出“黄奇帆不是孙政才的好搭档”的声音。

明镜网页截图

明镜网独家:黄奇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

但就在2月19,明镜网还在力挺黄奇帆,发表“消息”称“国务院高层发生重要人事任命:重庆市长黄奇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证监会主席肖钢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接替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肖时庆;农行董事长刘士余接任证监会主席。”【阿波罗网曾报道:独家消息称黄奇帆已就任国务院秘书长干起来了】

明镜独家网页截图

围绕黄奇帆,负面新闻和“好消息”不断

今年64岁的黄奇帆仕途起步于上海,2001年调任重庆副市长。2012年2月6日,影响中国政坛的“事件”发生,作为“亲密搭档”的重庆市长的黄奇帆开始被各种负面传闻围绕。

同时伴随的,还有不少黄奇帆仕途看涨的“好消息”。不过这些消息很多事后都没有成为事实。

今年1月初,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三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黄奇帆将被调职,且将会辅佐中共总理李克强,负责整理中国陷入混乱的金融市场。此前,还有媒体称,黄奇帆将出任国务院秘书长。

针对此消息,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网当时曾分析称,这件事的可能性很小。多维还称,因为“特殊的原因”,以前就传过黄奇帆要进中央,最后都被证明是一些人〝良好的愿望〞而已。

孙正才不喜欢黄奇帆

香港《脸谱》杂志称,孙正才不喜黄奇帆行事作风。在北京两会重庆组讨论期间,有人讲到王立军,孙愤愤的说,判的太轻,黄奇帆接上去说了一句,王立军这小子不是东西。孙政才起身上厕所。

早在去年就有报导称,黄奇帆在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后就开始揭发薄熙来,并表示,他在很多问题上与薄熙来意见相反,而且他对王立军本人一直无好感;当时重庆发布王立军“休假式治疗”的微博信息,系薄熙来亲自草拟并指示立即发布的。

当时的报导还称,黄还揭发有关重庆“唱红打黑”后的经济成绩,都是在薄熙来指示下弄虚作假。真实数据文件交给薄熙来,均被薄熙来驳斥为右倾,薄让他弄虚作假,欺骗中央和重庆人民。

在张德江暂时入驻重庆后,据称曾向中央力保黄奇帆。黄当时在中共中央的后台是吴邦国和江泽民。但是现在的重庆“大员”换成了孙正才,孙又是温家宝的亲信,温与薄派之间则存在根本冲突。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