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内学者:习有这2武器 江曾逃不了(图)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李瑜采访报道)周二(6月28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共体制内、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终生责任追究制及问责条例的通过,是习近平处理江泽民的最有利武器,有了这两个条例,习近平可名正言顺、理直气壮解决江泽民、曾庆红,肯定逃不了。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6月28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问责条例。行政与党内两个重要条例先后通过,外界关注条例给习王打虎及十九大人事布局带来如何的影响。

条例处理江曾理直气壮

辛子陵告诉《看中国》,两个条例先后出炉,是为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度身定做的笼子。特别是在江泽民发起镇压法轮功问题上,肯定罪责难逃,也是解决江泽民的最有力武器。辛子陵说:“你有这个倒查制度,有终生责任追究制度他就跑不掉,最初镇压决定谁做的?就是江泽民的责任,都不同意,也没有立法,也没有通过国务院,你成立一个610,你自己带着一锅人就干起来了,也没有经过国家承认给你拨经费,保证你610的运行。这样的查案,他非跑不了,我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武器,对解决江泽民的问题,是非常有力的武器。”

新出台的《问责条例》指出,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中共官员,要严肃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上级领导”责任。条例还规定,要“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辛子陵认为,这个问责制度,刚好可运用江泽民发起都法轮功的镇压上面。习可以理直气壮的处理江曾。辛子陵认为:“你像就法轮功,镇压法轮功,其实这个经过,大家都清楚,谁也没有责任,江泽民是第一号责任,后来都是执行者。如果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切入点就是平反镇压法轮功,这一条就正好利用上,有一套制度,一套办法你才能够理直气壮去办这个事情,是不是,名不正,言不顺,言不顺,事不成,你得有名义,这个名义非常好。”

倒查机制破江干政阴谋

早在2014年10月,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确立“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和“责任倒查机制”。

辛子陵认为,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可打破江泽民想透过政治局常委制、干预政局的阴谋。

他举例,中共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班子,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和俞正声是改革开放组,其他3位是常委。如一旦有风声草动,意见不一时,江派常委3人组有可能会跳出来,最后的决策还是由江泽民一派说了算。过去江泽民退休之前,设立9个常委,铁杆跟他的有5个,他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成立他操控政治局的一个平台,一个抓手。政治局讨论什么问题,常委讨论什么问题,他的人马不同意,就请示后台老板,请示江泽民,他就永远掌握一切。

辛子陵表示,重大决策终生制,就打破做事不负责没有后果的局面,可让江派官员在一些政令上却步。辛子陵说:“实际上就是这个道理,现在把这个平台给江给拆了,这个抓手没有了。”

另外,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习近平推出《问责条例》是为清算江泽民走的关键一步。习近平层层推进问责制是有部署。《问责条例》实施,习近平当局处理江泽民可从党内先问责,查清事实后再移送司法。

他认为,解决法轮功问题已迫在眉睫,如果再拖延,习近平当局难免要为江泽民背黑锅。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