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疲态尽显 朝中央台意外播出罕见画面

中央电视台意外播出了开会打瞌睡的画面。(网络视频截图)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自己的形象一向很看重,其部下曾因在其主持的会议上打瞌睡而被处以极刑。但日前在朝鲜中央台播出的新闻中,金正恩在重要会议上打瞌睡的画面意外曝光,引发外界关注,随后有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显露疲态可能与其饮酒过度有关。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在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6月30日最高会议的新闻中,出现了金正恩打瞌睡的画面。

报导说,这次会议是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朝鲜中央台播放了长达25分钟的剪辑新闻视频。镜头中的金正恩戴着眼镜,在第10分50秒的画面中翻阅文件后,大概有5秒时间闭着双眼,头部和上半身稍微上下移动,之后至少有5秒时间处于静止状态。镜头甚至捕捉到了金正恩稍微动一下后颈的样子。之后,镜头立即将焦点对准了主席台下方。

报导认为,虽然摄像者迅速把镜头转向了其他与会者,但很可能是在后期剪辑影像过程中发生了错误,导致播出了金正恩打瞌睡的场面。这显示金正恩相当于在自己成为新设的最高权力机构,担任国务委员会委员长的那天打瞌睡。

《朝鲜日报》引述朝鲜消息人士表示,有很多传言都说金正恩喜欢喝酒到凌晨。他这次也很有可能在该会议前一天晚上过度饮酒。今年5月,金正恩在平壤曾向〝金正日的厨师〞藤本健二表示,〝一天晚上喝了10瓶波尔多葡萄酒。〞但劳动党内干部谁都不敢劝金正恩节制饮酒。

颇为讽刺的是,金正恩对有人在会议中打瞌睡极为反感,甚至曾经对此痛下杀手。韩国国家情报院曾表示,金正恩去年4月以〝在自己主持的会议上打瞌睡〞和〝不执行指示〞为由,公开处决了时任人民武力部长的玄永哲。而2013年12月处决党行政部长张成泽时,也包含有一条〝鼓掌不诚意〞的罪名。

国情院在国会情报委业务报告中表示,在金正恩演讲时打瞌睡,这是金正恩绝对不能容忍的事情,〝金正恩对于打瞌睡的举动反应敏感〞。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胡显达:金正恩炮决玄永哲 朝鲜公开回应有何内幕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