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军强卫王儒林人大任职 谁将步王珉后尘

中共江派3名省委罗志军、强卫、王儒林卸任后,转任中共人大虚职。此前,江派地方大员都是转任中共人大后被调查,刚转任人大的3名省委书记,或步王珉、白恩培的后尘。

江派3省委书记转任人大

7月2日,罗志军被习近平当局任命为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强卫被任命为中共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儒林被任命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强卫是6月29日被免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而罗志军、王儒林都是7月1日分别被免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山西省委书记职务。

上述3名转任中共人大任虚职的省委书记,都是江派人马,强卫、罗志军都被指是江派前周永康、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马仔,王儒林被指是江派现常委张德江“吉林帮”的要员。

3人或将步王珉、白恩培后尘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刚刚转任中共人大的罗志军、强卫、王儒林3名省委书记,或将步王珉、白恩培落马轨迹的后尘。王珉、白恩培都是从地方大员调任中共人大后,被当局调查。

去年5月,江派地方大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免职;7月出任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今年3月被调查。王珉被指是“江苏帮”要员,曾积极追随江苏籍的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

王珉被调查除腐败、生活作风堕落外,据报,还涉其它“三宗罪”:属“江苏帮”搞“团团伙伙”;离任前,辽宁经济搞得一塌糊涂;曾阻挠习近平当局当局废除劳教制度。

白恩培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人马,据报曾向周家行巨贿。他从2001年到2006年任云南省委书记,2008年到2011年任云南人大主任,随后转任中共全国人大,2014年8月被调查。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同为江派的罗志军、强卫、王儒林,他们转任中共人大,不意味着平安着陆;不是进了保险箱,反而是其落马的前兆。

罗志军、强卫面临被调查

港媒《动向》杂志6月号披露,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100余名省部级高官,近期被中纪委和中组部先后约谈。该消息报导不久,罗志军、强卫就被免去省委书记职务。

法广今年4月报导,罗志军、强卫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他们都是中办前主任令计划的“四大金刚”之一。港媒也曾多次报导,罗志军、强卫将被调查。

罗志军、强卫都被指是江派地方大员,都曾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残酷法轮功而发迹。

罗志军是江派“江苏帮”的主要成员,长期在江泽民、周永康的老家江苏任职,在薄、周政变名单中,周永康给罗志军许诺,罗将出任公安部长。

在罗志军主政的江苏,中共“十八大”后,已有4名省部级高官落马,作为江苏帮要员的罗志军难逃其咎。

强卫疑涉令计划、周永康案,在令计划和周永康密谋政变的名单中,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被列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王儒林调到人大 打击张德江

王儒林是张德江“吉林帮”要员,张是“吉林帮”帮主。2014年8月31日,王儒林吉林省委书记的职务被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巴音朝鲁取代,张德江的老巢被习近平人马接管。而王被调到已“塌方式腐败”的山西,任省委书记。

随后,吉林官场不断被清洗,多官员落马,包括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等。

王儒林也曾积极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国际”通报追查。他从延边州委书记时,就开始迫害法轮功;2001年时,他还任吉林省委政法委书记,成为江泽民集团在吉林省迫害法轮功的直接马仔。

时政评论员一表示,王儒林是张德江“吉林帮”的要员,“十八”后,张德江的老巢吉林省被不断清洗,不少官员落马。现王儒林被调任中共人大闲职,也等于是在打击张德江。

李林一说,这些被削职的3名书记,表面看是派系斗争中落败,其实是迫害修炼佛法后的“恶报”。目前落马的“老虎”,几乎都是迫害法轮功的恶人。这3名书记也难逃“恶报”的命运。

李林一进一步说,这也就是为什么法轮功学员要讲真相,呼吁中共体制内官员不要迫害法轮功,因为这对他们自己实质是不利的。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