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猖狂 依仗江泽民曾庆红曾被三抓三放

河北前张越被被抓之前,曾十分猖狂,2015年曾被三抓三放,是由于他背后的靠山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网络图片)

中共河北前政法委张越被指是河北的“政法王”,他利用公器、以公肥私、猖狂掠夺民资。港媒披露,张越如此猖狂,是由于他背后的靠山是江派大佬江泽民、曾庆红,张曾被三抓三放。

从小警察到省部级高官 每步都离不开银子

港媒《前哨》7月号刊发姜维平的文章透露,河北“政法王”张越是司法“全面腐败”的典型代表,他长期主管河北公检法司一系列领域;广布亲信。从看守所到戒毒所再到监狱,从公安局到检察院再到法院,张越利用手中权力,把每一个司法程序都玩出“经济效益”,侦查,抓捕,关押,判刑,减刑,假释,保外,等等,都成为肥私敛财、公报私仇、沽名钓誉的工具。

熟悉他的知情人士说、他是继梁滨,景春华、周本顺后,中共十八大以来第四个落马的中共河北省委常委,也是一条位于京畿要地的“司法贪腐大鳄”。

张越能从小警察爬到省部级高官,靠的是察言观色、亦步亦趋地拍上级的马屁,靠谎言和欺骗,行贿和受贿。从副科、正科、副处、正处、副局、正局,直到2003年年11月转任公安部第二十六局局长,2007年底转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每一步都离不开银子。他一开始就把官场变成生意场。

官商勾结 猖狂钱财

文章披露,张越与“资本大鳄”郭文贵、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勾结,利用手里监听、监控的便利,黑白通吃,“抢钱只需要随意编造一个理由,就大行其道,所向无敌”,一夜间成为亿万富豪。

原北京中垠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曲龙的遭遇,东方企业集团的董事长张宏伟遭遇就是典型例证。

郭文贵为了吃掉“民族证券”,张宏伟曾被张越、马建、郭文贵所操控的河北省承德市公安局人员诱骗到一处秘密地点关押,毫不客气地拳脚侍候,几天工夫,身材高大的黑龙江大汉张宏伟就倒地求饶。

行贿江曾 张越曾被三抓三放

文章披露,张宏伟也不是一般的人,他从哈尔滨呼兰县的一个“包工头” 起家,后来成为“商界奇才”,靠的是中共现政治局委员等人,但不如张越和郭文贵的后台江泽民和曾庆红硬,所以就成了被他人侮辱和抢夺的对象。

当江泽民、曾庆红岌岌可危之时,张越今年4月就“先行被抓”。之所以先抓他,是因为他不仅有贪污受贿的确凿证据,而且有充当“污点证人”的利用价值。

内部消息说,他曾给曾庆红甚至江泽民等人行贿,因此想必败局已定的他案件的结局取决于认罪态度,而检举揭露是其自救的唯一的“救生圈”。

正因为他的证人作用尤甚,才被中纪委抓了放、放了抓,因为背后有一股强势在保他 ,这些人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真是“上下一条线,骨头连着筋”。

据报,张越被抓前,已被中纪委约谈了三次,第一次(2015年3月10日)是去了2天就回来;第二次是去了3天(2015年5月31日),第三次是(2015年8月29日)去了5天。

文章称,2016年4月6日,张越终于还是被抓了,那是因为“老王”打老虎不怕“铁帽子王”。

张越被抓 江泽民派系严重恐慌

获悉,习近平当局抓捕张越后,令江派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成员们严重恐慌。和张越很多来往的商界人士也被限制出境。与张越有关联的海外、香港和台湾的一些商人都受到影响。

张越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帮凶。他2001年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即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

2003年11月,张越被调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长,该局是中共公安部内部的“610”办公室,张越成了江泽民、罗干、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帮凶,直到2007年12月转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据消息人士称,该职位是周永康有意为张安排的。

张越转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厅长、兼任政法委书记后,成了江派在河北迫害法轮功的直接打手。然而周永康被抓后,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不断被围剿,在江、曾无暇自保之时,张越被抓。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