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宣布哪些大事?北戴河会议三大传言流出 图

中共通常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进行。日前,有外媒讨论了外界流传的北戴河会议内容的三大传言:取消政治局常委、废除〝七上八下〞、取消隔代指定接班人。表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是习江的一个决战,将有重要事情通报。此前港媒披露,“七上八下”已被明文废除,留任无障碍。

《自由亚洲电台》7月12日发表一篇特约评论文章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比较特别〞,可能要决定下届中共中央委员会的高层人事。有关会议内容,外界有三个传言:一是取消政治局常委,二是取消〝七上八下〞潜规则,三是取消隔代接班人制度。

文章表示,首先,如果取消政治局常委,就可能由整个政治局作为中共党的〝最高权力机构〞;其次,〝七上八下〞是在2002年16大时为了阻止李瑞环连任政治局常委搞出来的〝规矩〞,而明年习近平可靠的伙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就69岁了,如果他退休,一旦下届反贪腐不力〝贪腐势力的反扑可能使习近平死无葬身之地〞,所以废除〝七上八下〞就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第三,安排隔代接班人是邓小平因为对江泽民不放心搞出来的制度,但有了隔代接班人后,第二任期的总书记就难免相对〝跛脚〞,所以才有习近平将取消隔代接班之说。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上旬港媒上就已经传出了上述三个传言。5月7日,港媒香港东方日报的〝神州观察〞栏目发表评论说,以习近平的个性及中共现时的情势,这些消息未必是空穴来风。

文章提到,按照中共现行体制,中央政治局常委处于权力金字塔的最顶端,次一级是中共中央政治局,还有一个中央书记处主持日常工作,再加上一系列的领导小组及委员会。最高层迭床架屋、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的现象相当突出,不仅导致权力分散内耗,决策低效,而且容易形成山头派系,加剧政治斗争,与现行讯息社会需要高效决策背道而驰。所以习近平当局如果真的对这个领导体制动手术,〝将是一大创举〞。

6月16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发文介绍中共核心权力机构的演变历史,指出从1934年到1956年,中共中央曾取消政治局常委会长达22年。这篇文章释放出的政治信号与前述港媒的传言相契合,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辛子陵:北戴河会议是一个决战

据《亚洲周刊》5月一期报导,北京高层正研议体制大变革。消息人士透露,只要在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如果能顶住来自各方的角力干扰,强势主导,中共体制会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如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等。

7月2日,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表示,接下来整个江泽民系统的官员布局要打散、打乱,把不听话的一批官员、跟着江泽民的这部分官员拿下。而北戴河会议会是一个决战。

辛子陵提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届时将通报重要事情,同时准备上会万无一失。

他表示,这次北戴河会议一大看点可能就是对江泽民、曾庆红的处理。

港媒:习明文废除“七上八下”,王岐山留任无障碍

日前港媒披露,习近平当局早已出台跨越“”的文件,废除了中共“七上八下”的规则,只要照章办事,王岐山留任已无障碍。

距中共“十九大”开锣尚有15个月,习近平已在为“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作为习近平的最重要“打虎”搭档王岐山,由于到中共“十九大”时,已经超过68岁,正好踩到中共内部潜规则“七上八下”的红线,王岐山能否留任至今仍是个谜。

香港《前哨》杂志2016年6月号报导称,中共的“七上八下”规则的这个护己伤人的怪胎,早在前年12月就被废除。中组部在习近平授意之下,2014年12月就下发了《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纲要》明确提出,“不简单以年龄划线,不搞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年龄层层递减和‘一刀切’,不把换届提名年龄作为平时调整的年龄界限。”

报导称,既然《纲要》早已颁发,2017年的“十九大”照章办事不就得了。

此前,官媒也报道了习近平当局2015年7月出台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规定》第五条称:中共官员达到任职年龄界限或者退休年龄界限的,确因工作需要而延迟免职(退休)的,应当按照官员管理许可权,由党委(党组)研究提出意见,报上一级党组织同意。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