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抛重磅条例 试水改组党组织?

时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诸多〝团团伙伙〞成员被起诉判刑,此时推出《》被认为有双重作用。一方面,对尚未被处理的敌对派系成员形成震慑,为进一步追缴奠定〝理论基础〞;另一方面,对已经败相尽显的中共整体性提供〝整顿〞依据,为解散中共起到试水作用。(新唐人合成)

日前,推动的中共问责条例出炉,问责内容被大陆媒体关注,尤其是〝党组织严重违纪难以改正可被改组〞一项。有分析认为,继〝终身问责〞和〝解散党组织〞提法之后,〝改组党组织〞更进一步为解体中共准备了条件,新的条例不排除是习近平阵营又一种试水行动。

7月17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正式发布,中共各级党组织被强令遵照执行。陆媒报导说,问责覆盖中共各级党组织,瞄准〝关键少数〞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规定问责时限实行〝终身问责〞,对失职失责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不论其责任人是否调离转岗、提拔或者退休,都应当严肃问责;此外,中共各级党组织对失职失责,本身又不能纠正的,应当予以改组。

《问责条例》强调,问责决定应当由中共最高层或者有管理许可权的中共党组织作出,采取逐级下压方式执行;中共中央部委党组、中共地方省区市党委也被摆入其中。〝团团伙伙、拉帮结派〞问题再被作为问责重点提出。

时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诸多〝团团伙伙〞成员被起诉判刑,习近平王岐山此时推出《问责条例》被认为有双重作用。一方面,对尚未被处理的敌对派系成员形成震慑,为进一步追剿奠定〝理论基础〞;另一方面,对已经败相尽显的中共整体性腐败提供〝整顿〞依据,为解散中共起到试水作用。

其实,早在2015年10月,王岐山推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期间,中共《北京青年报》发表题为《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文章,就曾引起外界对习近平王岐山试水解体中共党组织的联想。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接受采访时表示,〝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既可以理解为局部中共党组织解散,也可以理解为中共整体的党组织解散。但从习近平上台后打〝大老虎〞所揭露出来的中共党员腐败的严重情况看,已远远超出民众能接受的底线,中共党员腐败已经是公认的普通常态。孙文广分析认为,无论从局部进行解散,还是从整体进行解散,都能达到完全解体中共的结局,原因很简单,大面积的〝局部解散〞就会变成整体的中共党组织解散。

责任编辑:赵云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