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导正披露《炎黄春秋》遭抢劫的幕后黑手 是他 组图

炎黄春秋》突然宣称“停刊”,表达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决心。港媒报道引述社长杜导正的话表示,杂志停刊是为维护其政治原则。杜还指,更换《》领导班子的决定是来自介于党中央领导与研究院中间的层级。此前媒体报道,父子两人的题词和批示都未能逃过被打压的命运,体制内学者认为,整肃《炎黄》是江派刘云山的中宣系统所为,目的是前给习近平制造事端。

《南华早报》英文版7月20日刊文揭秘《炎黄春秋》停刊的原因。这篇题为《创始者称<炎黄春秋>停刊为了维持其政治原则》的引述了杜导正的话,“我感到很痛苦,但是我别无选择。”

他称杂志的核心价值是坚持最初的指导原则、政治路线和邓小平提出的改革政策。“如果他们以《炎黄春秋》的名义出版任何有违十一届三中全会原则和改革开放政策的东西,宣传他们的政治信仰,那么我宁可把杂志停刊。”

杜导正认为,更换领导层的决定不会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大权力,但是他也不认为这一决定来自习近平。“我猜测更换《炎黄春秋》领导班子的决定是来自介于党中央领导与研究院中间的层级。”

此前,7月14日《炎黄春秋》被曝将全权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派员接替,该杂志社长、总编辑杜导正、副社长胡德华和总编辑徐庆全被撤换。为此,《炎黄春秋》杂志社于18日下午正式发表“停刊声明”。

但在此期间,官方几乎一直处于“失声”状态。

在稍早前的5月16日(“文革”50周年纪念日),有传闻称,因策划和文章涉及文革敏感内容,杂志《炎黄春秋》5月刊被迫延期出版。

法广日前引述接近《炎黄春秋》社委会的人士报导说,目前杂志社方面的态度是,〝先停刊,若有条件可复刊,如不具备条件就此关门了。〞

同时,法广还报导称,原《炎黄春秋》杂志社顾问李锐曾在多个场合〝不无得意〞地透露,此前《炎黄春秋》变更主管部门引起纷争时,曾有中共老人上书,习近平给了8个字的批示〝不要封杀、做好引导〞。

报导引述评论称,《炎黄春秋》的编辑曾将中共元老习仲勋题赠的〝《炎黄春秋》、办得不错〞的题词戏称为〝丹书铁券〞,但这似乎并没有改变杂志社备受打压的命运。

此前稍早时候,海外媒体曾报导称,《炎黄春秋》因常常刊发揭露历史真相的文章,并曾刊发透露了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提拔巨贪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内幕的文章,遭到江派常委刘云山的疯狂打压。

辛子陵:中宣部降罪《炎黄春秋》,北戴河会议前一种干扰

7月16日,曾是多家军事院校高管的辛子陵教授向记者介绍《炎黄》被接管事件背后的原因。

他披露说:“现在是中宣部降罪,说他们是宣扬历史虚无主义。按我来看,现在宣扬历史虚无主义的恰恰是现在这些主流媒体,他们才是真正搞虚无的,发生的事情说没有。这个事情是很不正常的。我相信这绝对不是习近平的主意,不是习近平那条线下来的。”

辛子陵表示,“他们把吴思、杨继绳都逼走了,杜导正90多岁了不得己亲自挂帅上马,现在把他也被逼走,整个来个‘军管’,虽然不是真正军管,是‘政府接管’,这不正常,跟世界潮流太背道而驰了。”

“唯独这份不属于官方的讲真话的刊物,你把它灭了,这不是背道而驰嘛。他们这样硬来也维持不长,仅仅是一场闹剧,想在社会上引起波澜吧。”

辛子陵还表示,“这个事情也是在北戴河会议前的一种干扰。他们想在下边东边闹出一点事情来、西边闹出一点事情来。但是这个事情,据我知道的情况,炎黄春秋不服,请律师起诉,跟他们打官司,我支持他们打官司。我相信将来会有一个公正的结论。”

他强调:“现在中国局势的焦点在反贪打虎,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问题。所以现在对内对外都有这么一股势力,老想扭转当前这么一个大方向,这个事情要提醒大家。”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