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 习到宁夏连发“三箭”

前夕考察。习近平的三个考察地有着鲜明的符号性意义,被视为“连发三箭”,似乎与北戴河会议主题有关。

涉及高层人事布局的“”将于明年秋季召开,近期大量省部级高官调动,反映“十九大”的人事前哨战已展开。因此,今年的北戴河会议的议题,特别受到关注。而北戴河会议从来都不会公开披露会议内容。

香港《经济日报》的评论文章认为,北戴河会议将于7月底前后召开。从诸如习近平等中央高层事前事后的动向,可窥探北戴河会议的内容。

7月18日,习近平开始考察宁夏。期间,习近平先后到访了宁夏固原将台堡、固原市大湾乡的贫困村和宁夏银川市的清真寺。将台堡是习近平考察宁夏的第一站,似乎是意有所指。

港媒表示,习近平的宁夏之行,连发三箭──选择的三个考察地分别有着鲜明的符号性意义,似乎与北戴河会议主题有着一定关系。

将台堡是红军长征结束的会师地。泾源县是西部落后省份宁夏的贫困县,大湾乡又是泾源县最贫穷的乡。宁夏是信仰伊斯兰教的回民聚集地,银川的清真寺广泛存在。

在中共的历史上,将台堡会师意味着中共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宣告结束,进入战略进攻期。习近平是否也摆平各方政治利益,挺进“十九大”呢?

这次习近平到宁夏考察,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陪同。汪洋身兼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相信习近平的宁夏之行涉及扶贫工作。

7月19日,习近平前往宁夏银川市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这被视为是第三枝箭,就是重视和加强宗教工作。

习近平在会见宗教界人士时表示,中国的各民族和宗教是在5000多年的文明史中孕育发展起来的,只有落地生根才能生生不息。他强调,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支持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的文章表示,近一个月来,国际国内都有不少大事发生,而中国国内局势亦十分诡异。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是北戴河会议今年是否召开、何时召开, 因为明年秋天是预定召开的日期,在此之前,中共要进行相应的人事安排。在政治局七常委有五人将到达年龄红线的情况下,北戴河会议将意味着一场决 战。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