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悬了?女巨贪杨秀珠口风突变愿回大陆

2015年9月底接受《》专访时称,自己当年得罪了。(网络截图)

被北京当局列为〝红色通缉令〞首名追逃嫌疑犯的浙江省温州市前副市长杨秀珠,近日突然放弃颇有胜算的庇护申请,主动要求回国。此前杨某曾透露自己得罪过江泽民的二儿子,因此坚决拒绝回国受审,并申请在美政治庇护。所以这次杨的态度突然大反转就显得很蹊跷,引发外界对现状的猜想。

杨秀珠自动放弃政治庇护 迫切想回国?

《世界日报》22日报导称,曾担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温州市副市长的杨秀珠,一改去年坚决不回国的论调,于本月20日自动放弃寻求美国政治庇护的申请。预计,杨秀珠最快将于下月结束自己的海外流亡生活回国。

23日,香港东网从杨秀珠在美国聘请的代理律师柯自明那里,证实了上述消息。

据柯自明透露,审理杨秀珠政治庇护案的法官非常公正,杨申请政治庇护的案件本身〝相当有胜算〞,在这个案子结束之后杨秀珠再回国去也不迟。但杨秀珠本周三最终确认放弃申请的时候,想回到中国的意愿〝尤其强烈〞。

〝她这几天平均每天给我打三、四个电话,反覆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柯自明说,〝我们尊重当事人的决定,希望她回去之后得到好的治疗和公正判决。〞

对于杨秀珠此举是否与中共官方之间存在任何协议的问题,柯律师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杨秀珠曾经于2015年9月底在新泽西州哈德逊郡惩教所(Hudson County Correctional Facility)接受了《世界日报》的专访。当时,正申请在美政治庇护的杨秀珠否认自己是〝中国第一女〞,她声称自己当年的那些事其实原本是可以说得清楚的。她认为自己当年遭贪腐调查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因素〞。她称自己〝作风刚烈,依法办事,得罪了很多人〞,最主要的是〝得罪了(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


2015年9月底杨秀珠接受《世界日报》专访时称,自己当年得罪了江泽民。(网络截图)

据杨秀珠披露,在她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期间,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二儿子曾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回绝。她因此得罪了江家父子,才会被中共当局以贪腐名义调查。

杨秀珠在接受专访时还声称,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三番五次点名要遣返她,其实是〝受了蒙蔽〞。
尽管当时在纽约的弟弟杨寿弟和弟媳轮番前去劝说她回国,杨秀珠还是表示〝绝对不会回去〞。她说:〝我就是个小官,不像周永康、令完成等,有政治筹码可以谈判;我离开中国十几年,也没有靠山,回去就是死路一条。〞

不料7个多月后,杨秀珠突然态度大变,不但主动放弃胜算颇高的政治庇护申请,还表现出急切地想要回到中国去。这个蹊跷的现象,立刻吸引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海外有分析认为,杨秀珠此前极力否认回国,如果她所说的得罪了江泽民父子,怕回去会遭到报复迫害是真实的,那么,现在她的态度大反转,至少说明她已经没有这种顾虑了。

分析指,杨秀珠有一个弟弟和弟媳在纽约长岛开礼品店,她的另一个弟弟杨进军因涉嫌贪污贿赂犯罪已于2015年9月18日从美国被遣返回中国。可以推测,杨秀珠很可能从她国内外的亲属那里得知了一些对她很有利的重要讯息。

同时,也不排除这段时间内,北京当局有暗中派人与她沟通,双方达成了某种协议。而最能让杨秀珠放心回国的理由,莫过于她能够确认,令她忌惮的江泽民父子本身已出事,不再对她构成威胁。这个理由足以促使她一反常态地急于想回国去〝说清楚情况〞。

责任编辑:唐睿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