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戈:谁敢在地面与中国交手 军演中最大机密被泄 图

大陆军界与军迷界共享着一句听来十分舒坦的名言:“蒙哥马利元帅曾说,千万不要在地面与中国军队交手”。还别说,要证明此言差矣,抑或竟为讹传都殊为不易,但管中窥豹还是可见一斑。

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军事节目名归央视,实则由军委政治工作部直属的解放军影视中心负责,粉饰之气扑鼻,仍不失为一窥中国军队真实面貌的窗口。

近日该频道某节目披露,陆军27集团军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实战演习中,一辆59坦克孤军突入蓝军阵地,击毁数辆坦克、装甲车、指挥车,将蓝军旅指挥部搅得天翻地覆,耗尽弹药还勇往直前,上演了中国版《狂怒》(以二战美军某坦克孤军奋战为题材的美国大片)。

然而细观这段报道,不免疑窦丛生。

首先,坦克并不适合单车作战,它是如何成为孤军的?不管是友军拼光还是通讯失灵,已然是伤疤一块。

其次,中国主要假想敌(不用想都知道是哪几个)都不是软柿子,所谓以它们为蓝本组建的蓝军,竟然在一辆半世纪前设计的老式坦克面前无力保护旅部,这要么完全未能模拟出强敌,要么是充当蓝军的中国部队水平离谱。

片中被击毁的蓝军车辆主要是履带式甚至轻型轮式指挥车,不敌一门坦克炮是可信的,问题是谁说没有坦克炮就不能打坦克了?一个旅配备的那么多机载的、车载的、步兵携带的反坦克武器,在旅部都要完蛋时竟全部上不来,打不响?

果然,蓝军不服气了,一位连长径直驱车拦住这辆坦克。坦克车长却一脸无辜:“我们没作弊啊。”经演习导调组派人检查该坦克的激光模拟系统,被激光照射时的确会报警(表示被击中)。于是,蓝军连长一见面最重要的那句质问,也是所有人最大的疑问——“为什么我十多发‘红箭’(反坦克导弹,其威力之强请向自豪的中国军迷请教)干不掉你一辆坦克?”——化为乌有。

其实,即使没作弊,一辆并没有电子干扰或主动拦截系统,也没有什么神奇机动能力的坦克,十多发导弹都打不中,必定有技术原因,或许就是激光模拟系统一直故障,但在被检查时又突然好了。

即使作弊和故障都不存在,那么蓝军的整个反坦克作战体系看来是需要停业整顿了,这么严重的问题早已不是一个旅的输赢,而是在羞辱中国整个国防工业。当然,也完全可能就是蓝军的激光模拟系统的成批故障。

最后,这辆耗尽弹药(3000发高射机枪子弹,演习时用它模拟坦克炮射击)的坦克还要为国尽忠到底——它决定停在道路中央,堵死了整个蓝军旅“溃退”的通道。

在内蒙古大草原上的一个小山坡下,一条道路被一辆车挡住,所有履带式车辆就活活地坐以待毙,莫非在嘲笑世界全体装甲兵?搞笑的是,此前蓝军一辆卡车也试图用这个办法挡住这辆神功附体的坦克,却被突破,包括一名敢于只身挡坦克的士兵被红军车长连推带搡解决了。

最后,这辆坦克被评为“三等功车”,车长荣立二等功,还被总部授予“狂怒战车演习英雄”。如果笔者的讯息没过时,总部授予荣誉称号可是中国军人最高荣誉,历来充满中国政工语汇,显然在向一部美国大片致敬的用语还真是国际化。

可是,所有那些疑问,都成了中国军队的机密,那些以干部子女为主的军队电视新闻工作者是不会告诉我们的。她们只知道最近的舆论导向要突出“血性”、“战斗精神”,而且最好长红军志气,像前几年那样哪怕只是欲擒故纵地玩玩蓝军凶猛,红军知耻后勇,也不讨好了。

可惜,出于政工宣传和文学情节需要,她们的剧本时常把一些作战指挥、武器装备和管理保障方面要命的缺陷萌萌地奉献出来,使党政军民千辛万苦才保住的最大机密——到底比美军落后多少——春光乍泄。

这种片子多看一些,相信你就会对谁敢在地面与中国军队交手的千古悬念有数多了。

来源:东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