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前只有海军将领获得晋升 军改前曾出大事 图

7月2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有5人晋升中将,11人晋升为少将。同日,习近平也亲自给两名上将授衔。2014年,海军曾接连发生将领疑涉贪腐问题的事件。同年底,海军高层被大换血,海军总部11个大军区级岗位中,换了5人。

7月29日下午,中共海军在北京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网络图片)

据中共党媒报道,7月29日下午,中共海军在北京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有5名海军少将晋升为海军中将,9名海军大校晋升为海军少将,2名军官由专业技术大校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

其中,王海晋升为海军副;杨世光晋升为海军政治部主任;康非晋升为北海舰队;沈金龙晋升为南海舰队司令员;刘明利晋升为南海舰队政委。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宣读习近平签署的晋升军衔命令,海军政委苗华主持晋衔仪式。海军机关各部委领导和驻京军单位主官参加了晋衔仪式。

海军高层前曾出大事

2014年9月2日,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从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楼跳楼自杀,原因不明。同年11月13日,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从中国海军总部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当时据说他被要求前往军纪委接受谈话。

2014年年底,海军高层曾被大换血,海军总部11个大军区级岗位中,换了5人。

2015年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落马。

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随后于7月31日披露,由于郭伯雄主管的部队更多,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就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

报导还说,虽然马发祥事件暂时平息,但这一事件引起军委主要领导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故而去年海军新政委并未按惯例从海军,而是在全军大单位中推荐选拔,最后,刚刚履新兰州军区政委不到半年的苗华,成为首位陆军出身的海军政委。而报导所指军委主要领导,据信是习近平。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