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司令缺席国防部招待会原因曝光

中央军委委员、7月31日缺席国防部招待会,引发外界关注和猜测。8月1日,大陆媒体特别澄清,吴胜利缺席招待会,是因为到东海海域指导三大舰队演习。

北京时间8月1日傍晚,中共官媒报导,当天,三大舰队在东海大规模实弹演习;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指导演习。

8月1日晚22:30左右,大陆澎湃新闻网特别以标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为何缺席国防部建军89周年招待会?》报导称,谜底就此揭晓:原来吴胜利亲赴东海海域指导三大舰队演习去了。

中共国防部7月31日晚举行建军89周年招待会;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致辞。另外参加招待会的中央军委委员有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马晓天、魏凤和。

除了军委主席习近平、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未参加招待会外,其他未参加招待会的中央军委委员只有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就在两天前的7月29日下午,吴胜利还出席了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晋升上将军衔的仪式;同一天下午,吴胜利还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海军将官军衔晋升命令。

吴胜利的缺席引外界关注。

有港媒8月1日上午报道指吴胜利缺席国防部招待会,极可能是备战,以防不测事件发生。还有观点认为,吴胜利未出席招待会,亦可能和中俄下月在南海举行联合有关。

20多天前,吴胜利刚参与指导南海联合演习。

外界关注,中共海军演习时间点敏感,既同南海目前局势有关,又恰逢中共北戴河会议敏感期。近几年,中国政局高层博弈激烈,每到北戴河会议前后,中共军方均进行长期高密度军演。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