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会议有三大议题 涉高层人事安排

常委已隐身四天。有消息称,已揭幕,将有三项重要议题,其中包括高层人事安排。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8月2日报导,习近平7月30日晚已入住北戴河“0号别墅”,预示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休闲式会议已揭幕。

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北戴河要“协商”重要事项,包括敲定10月要提交六中全会审议的《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进一步商研经济形势及对策。

消息人士表示,考虑到高层人事安排已经开始布局,这次北戴河会议可能还会涉及高层人事安排蕴酿的问题,其中包括拿掉一些“有问题还没有处理”的党政军省部级高官,特别是涉嫌令计划问题的一些高层人士。

7月26日,习近平召开局会议,会议决定10月召开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是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中共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

政治局会议通报中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外界关注,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之前,继续释放高压“打虎”信号;并将“打虎”目标指向现任常委。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8月1日报导称,7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为两位新晋上将授衔,之后未再公开亮相。习近平已先行一步,率一行官员赴北戴河。

多维新闻网此前报导声称“北戴河无会”,但在8月1日的报导中强调,北戴河已经彻底回归休闲度假的新常态,但这并不意味着北戴河会议就失去了它的重要性,一方面,高层领导人能够有“闲暇”集体度假,说明中国政治在常态运行之中;另一方面,高层借此机会进行一些“务虚沟通”,无疑也有利于中共领导层的问题沟通和进一步协作。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