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家军渐成型 习做出3个令人惊诧动作(图)


(网络图片)

8月4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了特约评论员未普的评论稿《权力保卫战?——写在前》。指出,由于要为10月召开的18届6中全会铺垫,更要为明年召开的19大定调,因此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无疑是重要的”。如何保住经济增长,自然是本届北戴河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但与经济问题相比,人事调整和人事布局可能是本次北戴河会议更为引人注目的议题。

文章分析称,在北戴河会议前,已经“快马加鞭地对地方官吏、官员、军队首脑,进行了一番大清洗和大换员”。在过去两年里,已有14名省级党委书记和10名武警部队高官的职位被置换、调整。军队内至今已有50多名军级以上高官落马。与此同时,习近平又提升了20多名忠于他的将军,可以说“正在成型”。

文章列举了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作出的几个“令人惊诧的动作”:其一,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全文发布的习近平年初在中纪委会议上的讲话中,习近平直言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并称要“除恶务尽”;其二,今年5月底,北京当局动用了数十万名兵力和大量军备,在北京、南疆、青海、甘肃等地举行了一场大规模演练。喉舌媒体报导称,武警部队按照习近平指示,“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其三,今年7月19日,习近平在宁夏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发表讲话说,军人应该“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

针对上述现象,有评论认为:对习近平来说,最危险、对他威胁最大的敌人,在中共党内和军队内部。从习的上述几个动作可以预见,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是习的一场“权力保卫战”。

责任编辑: 华长玖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