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最新消息:传习拟掌权超10年

有消息说,正在召开的未聚焦的继任者问题,习近平有意延长其10年任期。

中共高层每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通常都会讨论党内的重大问题。会议前夕,外界传言,今年的会议有三方面内容:一是取消政治局常委,二是取消“七上八下”潜规则,三是取消隔代接班人制度。

会议期间,多家海外媒体分别援引北京政界消息人士透露,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主要讨论高层人事、六中全会需要审议的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以及经济政策三大议题。

10日再有消息说,正在召开的北戴河秘密会议一反常态,未聚焦在选择习近平的继任者,习有意延长10年任期。

法新社报导说,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政治学专家林和立(Willy Lam)的推测,习近平10年任期届满后不卸任的概率较高。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CSD)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亦表示,习近平任命自己为党内几乎所有最具权力新组织的主席,留任雄心清楚可见。

早在今年4月,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习近平不想在中共“”上指定自己的“接班人”。

当时上海学者杨鲁军对港媒表示,中国“正走在十字路口”,明年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面临三大问题, 习近平会否打破潜规则另起炉灶,具有风向标意义。

此外,今年初,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或“二十大”上,肯定要“颠覆”点什么事,可能并不顺着“十九大”怎么选人、“二十大”怎么接班这个思路,“他要‘颠覆’这个思路”;可能按照选总统的方式来,“谁选上谁来当”。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