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人事开始布局 传经济改革搁浅

有美媒日前表示,出于考量,不愿在此时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在面临十九大人事大洗牌之时,官员们倾向于推行相对安全的政策。

彭博社8月8日刊发的表示,经历了去年夏天以来的金融市场动荡和资本外流后,目前中国经济趋于稳定。但经济稳定也付出了代价,总理李克强形容的“壮士断腕”改革被搁置,而是依靠宽松信贷刺激经济,如今中国债务已经是经济规模的2.5倍了。

文章援引瑞士信贷集团的中国分析专家的消息表示,在面临十九大人事洗牌之际,官员们倾向于推行相对安全的政策,特别是在国企改革方面。

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分析称:“中国的国企改革一直是一个政治问题,以何种速度在何种程度上进行改革很大程度上都是基于政治考量。”

文章称,当下中共官员缺少进行经济改革的动力。十九大的人事洗牌意味着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官员都将出现变动。

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约有40%的省级领导将在十九大前后退休,因此本次将是史上最大规模的人事变动,“我们认为在十九大之前,国企改革会进展缓慢,但是十九大之后随着大幅度的政策变化,改革进展会加快。”

旧金山铭基亚洲(Matthews Asia)的投资策略师安迪?罗思曼(Andy Rothman)表示,北京近期主要目标是防止经济大幅衰退,而非如何促进经济增长。

聚焦十九大人事

多方消息显示,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正在进行中。8月2日海外中文媒体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今年北戴河会议主要讨论十九大高层人事、六中全会需要审议的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以及经济政策三大议题。

消息人士表示,考虑到十九大高层人事安排已经开始布局,这次北戴河会议可能还会涉及高层人事安排蕴酿的问题,其中包括拿掉一些“有问题还没有处理”的党政军省部级高官,特别是涉嫌令计划问题的一些高层人士。

此前7月26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该会议通报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外界关注,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之前,继续释放高压“打虎”信号;并将“打虎”目标指向现任常委。

来源: 责任编辑:李金本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