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质疑中共体制 马云进攻江泽民?

前中委副主席已一囚一死。日前,亲共港媒《》罕见发文质疑:既然郭、徐两人贪腐严重,为何仍获得擢升?是谁提拔两人?在现行体系下,贪腐问题竟然如此普遍,这个制度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7月25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中共军报的文章曾称,郭伯雄、徐才厚不仅仅是贪腐问题,而是触及政治底线。

8月10日,港媒《南华早报》主笔黄忠清发文说,郭伯雄和徐才厚都被控收受巨额贿款,主要来自买卖官职。有传闻指,涉案的还有数百名军中高官。

文章说,郭、徐的落马被视为反腐运动成功的象征,然而反腐运动并不在于打下了多少“老虎”,而在于运动能否促成变革,修正早已成为贪腐温床的政治体系。

文章还质疑,既然郭、徐两人贪腐严重,为何仍获得擢升?是谁提拔两人?在现行政治体系下,贪腐问题竟然如此普遍,且不受制约地迅速蔓延,这个制度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文章认为,不应低估郭、徐两人对军队造成的损害。第一个问题在于众多现任司令官的个人能力。部分人之所以获得提拔,并非因为具备才能,而是因为贿赂买官。另一个问题是军队训练、后勤及军备配置的可靠性。

文章最后说,问题并不在于中共军队是否因贪腐猖獗而无法作战、无法取胜。最严峻的问题是:领导层能否正视现实,以充份的勇气推行重大的政制改革,重组军队?

外界皆知,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提拔的军中亲信,替江泽民把持军权10多年,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据来自“中共军队知情人士”的举报信称,徐、郭在任期间,军队风气败坏,贪腐严重,买官卖官盛行,前所未有。

当今,中共官场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严重程度触目惊心,令中共体制几乎陷入瘫痪。对于中共内部的腐败现象,此前中纪委网站频频发文披露各地官员的腐败事例,并承认官场腐败已全面扩散。

有评论认为,目前,大陆一切乱象之源是中共一党专政,执政者要想解决这一切,必须抛弃中共体制。

去年12月14日,《南华早报》正式宣布将以20.6亿港元现金代价向阿里巴巴出售旗下媒体业务。今年4月,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强调,自己没做过记者,不会干预新闻编采,亦不会参与编辑决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