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关这一举动太吓人 惊动了美国!

【摘要】“在美国,如果我遇到危险我可以找警察……但是在中国我不能找警察,因为那些人正是我们想甩掉的



王治文赴美受阻一事很快受到国际关注,目前,美国国务院、美国法轮功团体在第一时间发声,呼吁立即补发护照,保证王安全离境。(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吕楠综合报道)被迫与父亲分别18年的旅居美国华裔王晓丹,经过多年努力,今年终于踏上故土与父亲团聚。但就在她满怀喜悦打算对68岁生父养老尽孝之际,没想到她父亲的护照竟在全家8月6日出境时被广东海关剪毁。此事立即引发国际关注。美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发声,呼吁北京政府关立即补发签证并保证让王父女在美团聚。

王晓丹夫妇随后被迫离开大陆返美,在美国机场王晓丹对媒体表示,广东海关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就把我的护照给剪掉了。海关人员声称,这是没有原因的注销,是公安内部注销。

王晓丹的父亲王治文曾是一名中国铁道部非金属材料公司的工程师,因信仰真善忍,在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开始在全国大批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时首批被抓,同年12月27日被非法判刑16年。王治文2014年10月被从释放。

王治文赴美受阻一事很快受到国际关注。美国国际宗教委员会(USCIRF)的东亚政策高级分析专员蒂娜•玛弗德(Tina Mufford)8月10日接受《》采访时,强烈敦促北京政府立即为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之一王治文签发新的护照。她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一直密切关注王治文的情况,并已得知有关他的最新進展。”

在美国国务院8月10日发布的最新2015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也关注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之一王治文出狱后在中国的处境。国务院报告说,自2014年10月狱中释放后,法轮功学员王治文被继续监视居住。据报告,王治文身体状况不好,缺乏适当的医疗照顾。

没有人知道王治文是怎么熬过中共监狱里那5000多个日日夜夜的,王治文曾被带上28公斤重的手铐、脚镣关進小号受罚;曾被长时间剥夺睡眠,一闭眼就遭毒打,其锁骨曾被打碎,牙齿被打掉。

2014年10月18日出狱的王治文,〝脸部有点僵,嘴是歪的,脑袋很晕,什么都不想的那种状态;他患有高血压、老年症,衰老得很厉害,还有糖尿病……〞这是国内亲属的描述。

照片上的王治文头发花白,手指变形,身体消瘦得弱不经风。其独女找不到一丝当年爸爸的英俊模样。入狱前的王治文浓眉大眼、相貌堂堂。用王晓丹的话说:“我爸爸原来是方形脸,那叫一个帅,真的很帅啊。”

父亲入狱时,时年19岁的王晓丹在美国哭干了眼泪,四处奔走营救对她来说又做爹又做妈、一手将她抚养成人的亲人。

了解王治文的朋友对他印象都很好:“王治文是个很温和的人”;“个子高高的很有修养”;“那时王治文的领导同事们都很佩服他,因为他对工作兢兢业业,对个人利益看得很淡”;“我记得那时候他们家房子已经很旧了,是可以调成大房子的,但是他没有向领导开口”。

王晓丹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中共监狱中的酷刑摧毁了父亲原本健壮的身体,但却没有改变父亲内心的善良和宽容。面对每天监控他的警察,父亲没有仇恨,他还经常说:“他们还年轻,不是他们自己选择要这么干的。”

自从王治文2014年10月被从监狱释放后,一直被软禁在家。在王治文家出入的路线上,当地警方安置了四个红外线监控器,王家对面楼房内的水泵房是一个监视点,每天有俩人值班,据悉是国安系统的安排。

王晓丹18年后重返家乡,却没能回到家中。为了避开警察跟踪,与父亲见面都在外面。在广东准备离境期间,一天半夜,20~30名警察砸门要查証件,王晓丹夫妻俩为了保护王治文,拒绝开门,并给美国领馆打电话求援。之后三人每天都被特务跟踪。

王晓丹的美籍丈夫杰夫说,尽管这么多年来他常常听到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消息,但是亲身体验,仍然让他感到震惊。“在美国,如果我遇到危险我可以找警察……但是(岳父的)护照被取消之后,我回到旅馆,坐在那里我感到很无助,在中国我不能找警察,因为那些人正是我们想甩掉的;我不能打电话给任何人,只能一个人坐在那里孤助无援,这真让人感到悲哀。”

返回美国的王晓丹又开始回到每天担忧父亲安危的日子,她说:“太辛酸了,舍不得,而且真的不知道他安全不安全。”

“父亲出狱后两年的时间里,还是24小时监控,平常干什么事情旁边都有两个人同时跟着,根本就不像一个自由的公民,完全就跟在监狱差不多。”王晓丹说。

8月10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和芝加哥等地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在当地中领馆门前集会,呼吁北京当局补发法轮功学员王治文的护照,并尽快促成王来美与分离18年的女儿团聚。

责编:林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