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 北戴河会议“重中之重”竟是它?

【摘要】中共将在这几天内结束。最新流出的信息显示,本次会议有几大重点和几大“不谈”。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北戴河会议将在这几天内结束。最新流出的信息显示,本次会议习近平有几大重点和几大“不谈”。一如此前判断,已基本掌控中共高层脉搏的习近平正在将北戴河变为一个度假的场所,北戴河会议的政治色彩越来越淡。

海外《博闻社》今天转述正在北戴河开会的消息人士称,今年的会议可以说是“一团和气”,会谈的重点是下个月的峰会、提振经济、美国总统大选以及奥运会。至于外界关注的接班人问题、废除常委制问题、“七上八下”问题、甚至南海问题,习近平都没有触及。

该消息人士透露,是北戴河会议的重中之重。

G20峰会的成员国有英美等七国集团、中印等金砖五国及欧盟等,每个国家在世界经济中都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二十国集团的GDP总量则约占全球GDP的85%。而且,这是该峰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也是习近平任上首次主持G20峰会,当然获得习近平的极大重视。消息称,习近平与核心幕僚把峰会全部流程走了“好几遍”, 不仅让中南海首席笔杆子王沪宁准备好了大小演讲稿,习近平连茶余饭后如何与其他领袖聊天,都做到了心中有数。

不过,G20峰会的准备工作虽说是重要,却不像是在这种非常“政治性”的场合讨论的话题。而对高层人士任免这种本应在北戴河讨论的事项,习近平却完全没有触及。该消息人士因此说,这是此次会议与以往任何一次北戴河会议“最大的不同”, 显然“即使日后有人事调整,也是习近平在来北戴河之前就已定好的”,习近平来北戴河就是度假,不是开会。

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上月底就告诉希望之声,北戴河会议将会相当平静,因为以前“江派老想透过北戴河会议,把‘老人’集中起来,共同发声,把习近平拿掉,就显得比较热闹,两边都很紧张”,但习近平这次已经能够控制会议方向,不会“允许”再出现那个情况。

而且,从博闻社的前述报道看,就连此前被江派前锋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也被习近平收复了大半。这篇报道透露,“在北戴河度假开始前,中办主任栗战书会同中宣部召开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3大官媒高层会议,提前审核和确认有关北戴河度假活动的报道预案;有关此次北戴河度假详情,3大官媒正按中办定调指示修改,待待高层令下即对外发布。”从会议進行这两周官媒的报道看,果然没有“闯祸”,只是通过一些侧面报道,谨慎的传递了“北戴河会议已转型为高层度假场所”这样一种信息。

结合没在北戴河露面的情况来看,希望之声此前报道的“江泽民已被软禁”的传言颇具可能。辛子陵也说,江泽民肯定已被控制,而且习近平会在前做出处理,不过“准备工作要做好,不动则已,动那就是决战;不打则已,打则必胜”。

责编:林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