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将有大的人事变动 王沪宁或有重任?

作者: 夏妍


据报,中共将有人事大调整,刘奇葆可能要为中宣系统近年来屡屡爆出的“高级黑”丑事承担责任而去职。(网络图片)

近日,有海外中文报导称,中共中宣部将有人事大调整,刘奇葆可能要为中宣系统近年来屡屡爆出的“高级黑”丑事承担责任而去职,最有可能接任中宣部部长之职的人是现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近日,据称是“中宣系统官员”的人向海外中文媒体明镜邮报放料称,中宣部将有大的人事变动。

报导引述这位知情者称:“过去几年,中宣系统的工作一塌糊涂,简直就是党的‘高级黑’,从负责意识形态的常委,到中宣部长刘奇葆,再到负责具体工作的常务副部长黄坤明,都被指要为北京‘’在内的一系列左的问题承担责任。”

知情者还称,中宣部长这一职位的一位热门人选,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此外,此前鲁炜被免去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等职并不意味着遭贬职,他的仕途其实“正面临着新一轮提升”,他非常可能取代黄坤明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一职,甚至有可能是中宣部部长一职的热门人选。

针对上述情况,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传闻均没有得到中共官方机构的证实或证伪,中共中宣部究竟会发生怎样的人士变动尚处于不确定状态。不过出现这样两极分化的传言,却隐隐折射出中共内部不同势力激烈争斗的刀光剑影。最终的结果如何,不妨静观其变。

今年3月12日,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称,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清理的对象,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已确定年内下马,此外,中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

中宣部给北京当局添乱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在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会议和政协副主席例会上,都出现了点名批中共中宣部及其部长刘奇葆和主管中宣部的刘云山的声音,指中宣部近年来“有意、有目的在宣传系统搞极左、极右”,利用这种手段来干扰破坏北京当局的“宣传方针”,给北京当局添乱。

此前,刘云山、刘奇葆管辖的文宣系统频频与习近平作对,不按照习的思路解读习的政策,反而有意帮倒忙、添乱。

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后,中共文宣系统致力塑造习近平与毛泽东看齐的形象,大量运用各种方式吹捧习近平,以“习大大”的称呼也是这样搞出来的。

海外《明镜邮报》引述习近平身边人士透露,这些宣传的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被官媒兴风作浪的炒作外,相当一部分有明显的企图。有人煽风点火“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近平挖一个巨大的陷阱,要使习近平被冲昏头脑而跌进去,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

据称,习近平已注意到这件事情的凶险,最近已对中宣部主管下令,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吹捧他的东西要删掉。

此外,中共文宣系不断以高级黑手法将习近平“文革化”。

今年是文革发动50周年,习近平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拍板决定,不搞任何形式的纪念活动。但5月2日人民大会堂一场会,彻底搅乱了习的布局,红歌会还无端把习近平拉进局中,有意无意用两首歌颂习的歌曲,让习为这台“文革”红歌会站台背书,事件被中共太子党、前政协副主席马文瑞女儿马晓力以上书中办的方式公开出来,举国哗然。

5月8日,陕西“毛左”“山丹丹红”网站登了更过分的消息,陕西各地的“毛左”在西安举行了“纪念文革5.16通知发表五十周年座谈会”,公开为“文革”招魂。

12日,海外博闻社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5月2日人民大会堂的红歌会令习近平大为震怒,指示中办调查事件。消息形容,近期左派肆无忌惮为“文革“招魂,并拉习近平为他们背书,拉习下水,令习不满。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