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锦涛宋平携醉翁之意入住北戴河

敏感时段,中共元老和前国家主席再次同时入住北戴河的消息,格外引外界瞩目。港媒分析,胡锦涛宋平参加北戴河会议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二人被认为是问责的最有力人选。(新唐人合成)

北戴河会议敏感时段,中共元老宋平和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再次同时入住北戴河的消息,引起外界格外瞩目。港媒分析,胡锦涛宋平参加北戴河会议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8月11日,香港《明报》发表署名孙家业的评论文章,对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进行分析。文章认为,本次会议传出的参与人员和缺席人员有着不同的内涵。

谈到独自缺席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及共同出现的中共元老宋平和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文章认为胡锦涛并非好水之人,显然有醉翁之意。

外界看来,北戴河会议似乎总能窥悉中共高层权斗的惊涛骇浪。江泽民的缺席,或难用〝年届九旬〞,〝不适宜落水畅泳〞和〝到海滩吹风晒太阳〞加以解释。因为从年龄看,宋平比江泽民大9岁,年近一百;从此前职位看,胡锦涛和江泽民地位相同。江泽民缺席,〝标志着江派的失势〞被认为或是最合理的解释。

胡锦涛和习近平接班都与宋平有关

2015年8月,中国数字时代网发表署名文章,披露胡锦涛和习近平能登上最高领导人权位,都与宋平有关。

文章称,宋平与胡锦涛都是清华大学毕业的。在〝六四〞前,邓小平的接班人已经定下来后,宋平便给邓小平出主意,在所谓的第三梯队里指定好下一代接班人(等于隔代指定接班人)。

邓小平问宋平哪位年轻人合格,宋平建议胡锦涛。2002年至2012年间,胡锦涛成为中共的最高领导人。

文章说,胡锦涛是宋平手下的得意门生,二人的性格特别像,比父子还像。宋平是位四平八稳的人,对毛泽东几十年不停地瞎折腾搞运动恨之入骨,虽然他没有被整死、整残。胡锦涛的〝不折腾〞三字,被认为极有可能是在宋平手下工作时,得到的〝谆谆告诫〞。

至于习近平成为最高领导人,也是宋平提的建议。文章透露,宋平最先得知胡锦涛想选李克强当接班人,江泽民一派必然不会接受。但江泽民让自己喜欢的人当接班人,胡锦涛也很难认同。卡在那里时,宋平出马说服了江泽民接受习近平。原因是习近平不是团派人马,也不是当年胡耀邦的人,江泽民最终接受。

至于习近平被宋平举荐,而未得到中共其他政客的阻挠原因,文章指出得益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其〝刚正不阿的君子风度,尤其在十几年的被关押的险境也不出卖朋友,令其他政客们汗颜〞。最终,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习近平接替胡锦涛成为最高领导人。

胡锦涛宋平是助习近平问责江泽民的最有力人选

习近平上位后,如何摆脱象胡锦涛一样被江泽民〝垂帘听政〞,并最终清算江泽民的〝贪腐遗产〞是首要问题。港媒披露,在这一点上,胡锦涛和宋平对习近平都给予了巨大帮助。

港媒《动向》杂志2015年8月号报导,当年北戴河会议前,宋平亲自写信给已退离休原政治局委员,提出〝约法三章〞:自己做榜样不以任何形式过问〝〞的筹备工作;上报个人配偶子女财产,家属和直系亲属从经济实体高管层退下;家属和子女公开国籍和居留权。这一点,被认为对江泽民构成巨大威胁。

港媒《争鸣》披露,2014年8月北戴河会议期间,宋平代表万里、乔石发言,称中共领导层面临〝沉重压力〞,目前中共存在政治、制度、政权三大危机,中共的执政地位也遭遇〝严峻挑战〞,而这一切危机的出现,是〝中共十五届以来积压、恶化所形成的〞,矛头直指江泽民,斥其祸国殃民。

胡锦涛针对江泽民的动作,也有披露。2012年,中共〝十八大〞,胡锦涛以全退的形式,把权力全部交予习近平,并强行关闭了江泽民长期干政的办公室。

另外,港媒披露,2014年10月,中共政治局‘十一’前夕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列出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胡锦涛在会上提议习近平,本着求真务实立场,对江泽民作全面评价。

2016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王岐山提议、习近平主持,火速通过中共《问责条例》,外界认为,在江泽民派系大员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等人纷纷结案的背景下,本次北戴河会议问责江泽民已是水到渠成。此种情况下,江泽民独缺北戴河会议,胡锦涛宋平同时出现,被认为有可能是问责江泽民的最有力成员。至于江泽民是早已被控制,还是惧怕狼狈场面回避,有待进一步了解。

责任编辑:赵云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