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姑娘吃小龙虾后全身动不了 “肌肉溶解”(组图)

8月7日,杭州一女子在一家知名小龙虾店吃了约20只小龙虾后,全身动不了,所有都在痛。送院后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险些送命。

不少人爱吃小龙虾,但要注意食品安全。(网络图片)

“我被送进ICU各种抽血、检查,肌酸激酶达到9919U/L(正常值为小于145),医生说我全身的肌肉可能都在坏死,吓死我了。”

这个七夕节,杭州市民梁小姐是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度过的,她将经历发布在某网站论坛上。

1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医二院了解到,梁小姐10日已从ICU转至肾内科普通病房,还将进行补液治疗,促进肌红蛋白排出。

梁小姐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病发当天,她在杭州一家知名小龙虾店吃了约20只小龙虾。

“8月7日凌晨,我突然想吃小龙虾,就去了高银街一家有名的龙虾店,吃的时候觉得小龙虾头有点黑、绿色,但没在意。”梁小姐在论坛发帖称,7日6点多,她感觉胸口肌肉疼痛,之后蔓延到全身,赶紧打电话让朋友送到医院,“真的痛不欲生,感觉全身不能动,所有肌肉都在痛。”

经抽血化验,梁小姐体内的肌酸激酶指标7日上午达到2365U/L,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经输液治疗,她的病情有所好转,便回家休息。

9日,梁小姐到浙医二院复查。化验结果显示,肌酸激酶指标升至9919U/L,住进了ICU。当天下午,医院开出“病重/病危告知书”,她被告知病情有恶化可能,随时可能出现危及生命的并发症。

所幸,经过大量输液,梁小姐正逐步康复。

来源:澎湃新闻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