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徐才厚和令计划更大的老虎“呼之欲出”(图)

作者: 夏妍


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不妙的消息频传。(Getty Images)

自上个月,中共军事法院对前中共军委副主席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外界就一直关注下一落马的大老虎将会是谁?记者盘点网络报导发现,有认为,下一只大老虎的热门人选,很有可能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2016年7月25日,中共军事法院对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郭伯雄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上将军衔。外界聚焦下一个落马的大老虎,《》记者发现,有不少媒体报导认为,是下一只大老虎的热门人选,很有可能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2015年3月3日,编程随想的博客发表题为《呼之欲出的大老虎——与之相比,徐才厚和令计划都不算啥》博文。称,在任或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才有资格称“大老虎”。薄熙来、徐才厚只能称“中老虎”,令计划只能算“小老虎”。文章从多方面阐述下一只“大老虎”的热门人选将是曾庆红。

首先,来看看曾庆红的发迹史。

文章称,中共掌权后,曾庆红的父亲曾山做过中共“内务部部长”。80年代初期,曾庆红是上海市委培养的三个重点对像之一。80年代中期,曾庆红已官至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市委副书记。80年代后期,曾庆红已成为当时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的重要亲信。

1989年发生的“六四”惨案,让江泽民意外地成为中共总书记。据说江泽民只带了一个下属曾庆红去北京,可见其在江泽民眼中的地位。

一到北京曾庆红就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1993年升为中办主任;到90年代中期,江泽民成为一把手后,曾庆红历任中组部部长、中央党校校长、政治局常委。

由此可见,曾庆红是江泽民的死党,而在被外界一致的习江斗中,曾庆红充当的角色可想而知。

另外,近几年来曾庆红已经显露不妙的迹象。

2014年3月9日,时值中共“两会”期间,发表了题为“不能在一片改革声浪中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的讲话。当时有坊间猜测,习这句话是针对曾庆红家族。

据报,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是山东鲁能集团私有化的幕后操盘手,鲁能集团超过700亿元的资产仅以37亿元被贱卖。此外,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控股”与吴兵的“中旭系”有密切的生意往来。而吴兵被称是周永康家族的管家,2013年已被“双规”。

随后,曾庆红老婆王凤清的侄女、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夫妇实名举报

今年4月,“巴拿马文件”曝光,其中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也榜上有名。曾庆红从2002年至2007年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其胞弟曾庆淮在纽埃(Niue)注册了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有限,2006年又将该公司注册到萨摩亚。曾庆淮曾任文化部特派员活跃于港澳和大陆影艺界。

5月,网传一份可能落马的“大老虎”排行榜,其中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头号人物江泽民都在列。

7月,中石油、中移动、华润集团等13家央企高层出现人事变动。据悉,中国石油系统曾长期把持在曾庆红、周永康等人手中。近年来中石油等被持续清洗。自2013年3月中石油旗下运营商昆仑天然气利用公司总经理陶玉春被查后,至今至少已有50高管落马。

海外盛传,曾任中石油董事长的蒋洁敏不只是与周永康家族存在利益输送关系,与曾庆红家族也有利益瓜葛。2014年2月,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透露,蒋洁敏已交待他在任中石油董事长期间,利用职权讨好曾庆红的儿子,耗资约2.5亿人民币为曾伟在澳洲悉尼购买豪宅。

据称,华润集团也是曾庆红的利益地盘。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就是曾庆红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的主要负责人。

网络署名丁律开的文章称,习近平当局一直不断地在释放信号,围剿江泽民家族和曾庆红家族,同时为中国大变局进行铺垫。估计习近平下一步会出台特别重大的动作,故提前向中共官场上下“打招呼”。他认为,最有可能的一种情况是,江泽民和曾庆红会被突然抓捕。毕竟,这个事情已经酝酿了一年多,且习近平反腐的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