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坦克境外比赛再出丑 这回跑掉了轮子(图)

作者: 李文隆


8月13日,代表队109号96B新型在俄罗斯坦克大赛中跑掉一个负重轮(网络图片)

近期有关中队贪腐内幕频频曝光,其作战力备受质疑之际,中共军方在境外比赛中亦频传负面消息。继此前中方坦克三发射击全脱靶,据报日前又跑掉了轮子,成了国际笑话。

中共坦克在俄比赛再出丑 这次跑掉了轮子

8月13日,由俄罗斯国防部举办的“2016国际军事比赛”在莫斯科郊外阿拉比诺军事基地落幕。陆媒报导,这次比赛为时两周,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121支队伍围绕“坦克两项”(越野和射击)、飞机打靶、空降、登陆等23个项目进行了角逐。

自由亚洲电台8月15日报导说,在8月13日当天的一个项目比赛中,中共军方代表队颇为推崇的96B新型坦克的109车组左侧的第一个负重轮,突然在比赛关键时刻掉落到一边。

报导说,现场情况的解说员不顾矜持和中立,大声叫好,高喊:“看看看,中国的坦克出了 什么问题,…… 好好好,中国的坦克散架子了!怎么搞得?去年掉链子,今年掉轮子……”

通过直播观看比赛的中国军迷们则当场就骂声一片,认为中国坦克的质量差劲,很丢人。

俄媒报导则翻出96B坦克前两年出的各种故障,得出结论称:俄军坦克朴实无华但经久耐用,中方坦克追求先进但不可靠。

此前,在8月5日该系列的现代坦克两项大奖赛中,中共军备96B型新型坦克曾在射击环节三发射击全部脱靶。

此外,在2014年5月的一次境外军事演习中,经过2天内昼夜连续行军234公里后,中方有40辆坦克先后“趴窝”,最终仅能维修好15辆,使得近一个主战营装备非战斗减员。

据悉,俄军代表队囊获了几乎全部金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了狙击手和炮兵射击项目的2枚金牌,此前被官方媒体报导为装备先进、信心满满的中共军方代表队仅获得了军犬比赛的1枚金牌,但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参赛官兵普遍对该成绩感到满意”。

刘亚洲曝军队成大卖场 能否打仗引关注

近期,因南海问题,国内鹰派将领时有开战之声。据香港大公网报导,中共海军参谋长助理张少兵大校7月30日在国防举行的《强军策》会议接受采访时说,南海若开战,中国一定能打赢战争。

不过,中共军方在境外竞赛中问题频出,引发不少网友批评。而腐败之风盛行更让许多观察人士对中共军队的战斗力产生了质疑。

美国之音8月4日报援引《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认为,中共军队的腐败现象削弱了军队的战斗力,很多将军是靠行贿得来的军衔,在面对战争时是否有勇气和能力领导战斗是令人质疑的,而士兵们也会不清楚自己在战斗中到底要效忠哪位将军。

海外博闻社8月10日报导,现任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上月在国防大学讲话称,办案人员口中传出,在弥留之际说,郭伯雄的问题比他严重得多;大区正职的将领中,没有给他送钱的只有刘源和刘亚洲。

刘亚洲说:“这十年,咱们都在军队中,军队成了什么呀?军队成了一个大卖场,我们面对的不是战场,我们面对的是市场,甚至不是市场,我们面对的是个卖场,什么东西都有价,什么东西都可以标价。在他们的把持下,军队成了一滩烂泥,这滩烂泥不是敌人陷进去拔不出来,而是我们自己陷进去拔不出来,你拔出来了吗?你出来了吗?我们国防大学的教员,研究人员有多少人在想这些问题?国防大学过去和军队其它单位一样,是个制造空话的地方。我们靠什么打仗,我们靠什么落实中央的部署,保家卫国。”

中共军队20多年来一直在江派人马把持之下,在江泽民退位后,其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江实质上成为军队幕后操控者,军中贪腐日益深重。习近平上台后,徐、郭二人已先后落马,其中徐才厚未审先病死,郭伯雄最近被判终身监禁。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