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必看】儿子丑闻败露 黄奇帆紧张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

1、传黄奇帆上调遭李克强否决 退休成奢望?
有消息称,重庆“1号专案”将再审,重庆市长黄奇帆又一次陷入舆论漩涡。儿子的贪腐丑闻已败露,黄奇帆很紧张。其到了退休年龄能平安退休或成奢望。今年以来黄奇帆将上调北京的传闻落空,据称是遭到李克强的否定。

2、北戴河会期间两次离场 俞正声动作异常
近日,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西藏露面,被外界视为其提前从北戴河会议离场。这已是其第二次在“北戴河时间”赴西藏。

3、北戴河会议结束 透露十九大人事最新消息
外界关注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大纪元获得消息,此次北戴河会议没有定下任何“十九大”人事名单,仅定了起草“十九大”政府报告的人员名单。也有体制内专家向大纪元表示,这次北戴河会议已变了性质,不将此作为重要平台。北戴河敏感期间,中南海习阵营不断释放进一步打“老老虎”江泽民的信号。

4、谢天奇:“十九大”人事战的三个关键影响因素
8月14日,官媒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2日至13日在西藏昌都考察,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这是、李克强等高层自7月30日隐身后,首次有政治局常委公开露面;表明北戴河会议应在12日之前就已结束。

5、栗战书公示“习核心” 或接手刘云山权力
8月第一和第二周,中共大部分高层都没有露面,被认为参加了北戴河会议。就在北戴河会议进入尾声之时,有大陆网络文章透露,栗战书公开喊出“习核心”。

6、红三代叶仲豪脱离共青团 解析邓小平孙仕途
近日有传言,邓小平之孙邓卓棣已就任广西百色市团委书记,该消息引起外界诸多猜测。有分析表示,叶剑英曾孙叶仲豪已低调卸任团职,共青团中央在近期遭到整肃,据此推测,邓卓棣进入共青团的可能性不大。

7、习近平当局连纠冤假错案 公安赔钱道歉
7月中,习近平当局接连提出要纠正冤假错案后,多个“维稳”案被推翻重审,甚至有长春公安分局因拘留上访者被判赔偿并道歉。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习近平当局正从“维稳”个案入手向社会释放否定江泽民时代的“维稳”政策信号,为下一步平反法轮功进行试水和铺垫。

8、北戴河会议到底商议了些什么?
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到底商议了什么,传言颇多,众说纷纭。

9、周晓辉:习近平要“较真”“叫板”释放的信号
8月15日,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官方微博“学习中国”发文《习近平谈问责中的“较真”与“叫板”》,再次强调问责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如何问责,而文章的题目源自习近平在今年初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问责不能感情用事,不能有怜悯之心,要‘较真’、‘叫板’,发挥震慑效应。”

10、万科股权之争 网曝恒大许家印背后人物
近日,大陆商许家印控制的恒大地产举牌,大批收购万科A股票引发关注,万科A股也在数日内出现近30%上涨。有网络媒体曝光,许家印并非单独行事,其背后还有两个重量级金融人士。

11、台汉光演习战车预演翻覆落溪 3军人死亡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预计下周视察汉光演习,陆军564旅16日在预演时,战车翻覆落入网纱溪,车上共5人,驾驶成功逃生,其余4人送医抢救,下午1时27分车长中尉吴得玮恢复脉搏,转往高雄的医院治疗,其余3人不治死亡。

12、北大院长面试学霸:像一个模具打造的家具
近日,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谈去上海面试学霸的文章称,他(她)们很优秀,但缺乏个性和应对能力,“像一个模具打造的家具。”中共的教育制度再遭抨击。

13、【文史】汉武帝变古创制 焕然可述
在军事上反击匈奴的同时,汉武帝也在政治制度上推行变革,为大一统进行着准备。唐代著名大臣虞世南曾评价道:“汉武承六世之业,海内殷富,又有高人之资,故能总揽英雄,驾御豪杰,内兴礼乐,外开边境,制度宪章,焕然可述。”究竟是怎样的“制度宪章,焕然可述”?

14、组图:多国法轮功学员抗议中共阻王治文出国
近日,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瑞士、澳洲、奥地利、新西兰、爱尔兰、斯洛伐克、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学员纷纷到中共大使馆或领事馆前举行集会抗议活动,要求中共尽快给法轮功学员王治文重新签发护照,让他来美和女儿团聚。

15、大陆楼市政策收紧 资金流向股市?
进入8月份A股持续小幅波动,8月12日和15日出现暴涨,沪指一度涨过2%。业界分析,近来大陆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楼市限购政策升级,加上国家队进入股市,可能是股市大涨的因素,但是大陆股市依然隐藏着危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