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多个动作 李克强泄露北戴河底牌?

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后,中共国务院有多个动作。8月16日,首次现身,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在会议上多次强调“进一步扩大开放”,并明确国务院已批准《实施方案》等多个议题。

自7月30日之后,中共政治局常委“隐身”近2周。随着俞正声8月12在西藏露面,或显示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结束。

8月1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该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部署对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开展专项督查;听取促进外贸增长政策落实情况汇报;推进扶贫等等。

会议确定,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全国开展一次对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专项督查,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同时,李克强在会议上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外界预估,最快12月上路。

继李克强宣布《深港通实施方案》后,8月16日,中共与香港证监会共同签署深港通《联合公告》,批准两地相关证券交易互联互通。

中共证监会表示,深港通将不再设总额度限制,沪港通的总额度也随之取消。在每日额度方面,深港通与沪港通现行标准一致,即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人民币,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

8月16日上午,中共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称,长江经济带将重点治理水环境,下一步会加强省际协商合作;近期即将印发《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三大原因致去产能不理想,将落实月度报告通报制度。

据大陆《经济参考报》8月16日报导,中共农业部日前发布消息称,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省试点至22个,与此同时,能让农民变成村集体“股东”的农村集体资产折股量化改革试点正在大陆多个地区推开。

香港《经济日报》8月17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在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多番强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性。报导称,而深港通也凸显了大陆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双向开放。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今年北戴河会议,问题是主要议题之一。而在北戴河会议后,李克强首次公开现身,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多次提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这几个字或泄露北戴河会有关经济的底牌。

这之前,港媒引述北京政界消息人士称,今年北戴河会议至少有三大议题,包括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的初步沟通,进一步讨论并提交10月召开的六中全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以及对中国经济施行应对的策略等。

8月6日晚,官媒新华网推出“习近平告诉你经济应该这么抓”专题报导。7日,人民网发表题为“掌舵大国经济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开启新航程”的分析文章。

消息人士表示,上述两大官媒先后发表两篇习近平关于经济工作和经济思路的文章,虽然未有也不可能提及北戴河会议,但如此不约而同的巧合,可能折射习近平发展经济的思路和策略已在北戴河会议取得共识。

此外,有海外中文媒体援引中南海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北戴河度假期间,习近平和李克强共同听取了核心智囊和相关专家的意见,尤其是有关国企改革的相关政策和措施,这些措施还会陆续出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