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42军集团军政委服药自杀(图)

作者: 夏妍


第42军集团军政委陈杰服药。(网络截图)

近日,中共军中将领再次传出自杀的消息,曾参与组织香港回归仪式的中共第42军集团军政委陈杰本月5日在服用过度安眠药后死亡。

8月19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知情人士说,出生于1961年的陈杰是在服用过度安眠药后死亡的。报道还说,他的葬礼将于本周六在深圳举行。

事实上,早在月初就传出陈杰自杀的消息。8月6日,大陆“浩汉防务论坛”传出消息说,中共42集团军政委陈杰8月5日上午自杀。

据悉,陈杰是原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曾任原总部副主任周克玉的秘书。海外“博闻社”等多家中文网站报道这一消息时称,陈杰原定出任南部军区陆军副政委,出事后任命已经被取消。

据公开资讯显示,现年54岁的陈杰,1976年入伍,先后毕业于总参装甲兵指挥学院、南京政治学院,曾任总政副主任周克玉秘书。周克玉改任总后政委,他又随周到总后勤部任职。

1993年,陈杰参与组建中共驻港部队,回归之际被委任为添马舰中英防务交接和升旗仪式的现场组织指挥者,后来担任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政治部主任,之后历任121师政治委员、41集团军副政委、42集团军政委,也是全国人大代表。

《南华早报》说,陈杰是自本月以来第三位自杀的解放军官员,其中包括后勤部李辅文大校。由于中共军方正进行第二波反腐行动,不少民众怀疑他自杀与贪腐有关。

海外网站《博闻社》报导,8月13日下午,北京中共海军总部大院,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大校从100号/101号楼中间平台纵身一跳,结束了自己生命同时,也创造了中共军队将校官又一宗自杀案。

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李辅文可能是因为在管理海军军队企业中,有贪污受贿的嫌疑,被人举报并且正接受海军纪委的调查。“他的问题涉及海军最高长官,他这么一跳,其中可能另有隐情。”。

消息人士指,近十几年中共军队基础设施建设、装备更新换代很快,军费大幅增长,特别是海军,空军,更是得天独厚,肥水如潮,给军队负责这些领域的将官们提供了贪污挪用,甚至受贿的机会。

据称,2014年在宁波跳楼自杀的南海舰队装备部长姜中华少将,就是涉嫌在与地方造船厂打交道过程中,出了问题,不堪被纪委部门立案调查,跳楼自杀的。

自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掀开“反贪打虎”运动到今年上半年,军方将领(少将以上)跳楼自杀者,已经多达15人,大部分都是后勤或者与金钱有关的岗位。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