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必看】六中全会上或有一场激战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习刘在“意识形态安全小组”问题上激战
刘云山被指是江派对阵阵营的前台人物。港媒披露,刘云山多次策划、企图设立“意识形态安全小组”,但都被习近平当局阻止;习、刘或在六中全会因设立该小组而发生“大拼火”。

2、国际器官移植大会 中共闭门漂白遭外媒呛声
正在香港召开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TTS),因为邀请了53名背景有疑问的中国医生与会,争议不断。中方于8月18日率先在场内举办一场闭门“中国专场会议”,只邀请大批中共传媒,拒绝其它所有媒体采访,被质疑是中共设了一个“圈套”造假,“闭门”替自己洗白器官的指控。包括纽约时报等外媒被中共忽悠,对大会主办方表示不满。

3、习近平开北戴河会议 布局十九大
英国媒体披露,中共高层在北戴河“休假”,其实并不轻松,习近平希望能利用他目前的强势,在明年中共“”上中央政治局尽可能多地安排支持他的人选,以免重蹈胡锦涛时代被江泽民架空的覆辙。

4、山西煤企总负债万亿 急坏省政府
山西七大煤企总债务超过1万亿元,急坏省政府。最近省七大煤企的所有流动性贷款全部转中长期专项贷款,企业债务延期。

5、王岐山力防政变 发署名文章要求官员“担当”
今年7月,习当局的《问责条例》出来后,王岐山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要求中共官员“有责就要担当”。有报导说,王岐山为防政变发生,罕见发文要求高官用担当的“行为”来诠释对习的“忠诚”。据此前多方报导,中共江泽民集团企图多次策划政变,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6、中共藉闭门会否认活摘 红二代罗宇点其死穴
近日香港召开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大会,中共党媒借此宣称中共的器官捐献和移植系统的改革获国际赞扬,同时否认活摘罪行。就此,红二代罗宇点中共党媒死穴:“你既然说没有,为何不敢控撰写独立调查报告的两个大卫?因为你知道一告肯定就完蛋。”

7、习近平打散四大集团 为何仍面临巨大难题
习近平上台后,以反腐“打虎”名义打掉了江系盘踞在中共党政军各系统的“团团伙伙”,令既得利益者受到极大冲击。有评论文章称,习近平通过反腐打散了中共官场四大集团的势力,但他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分析认为,不放弃中共体制就不可能解决中共官场的难题。

8、习阵营对香港两大动作 梁振英不妙
近日,大陆现当局对香港有两大动作:亲北京的中文媒体发出北京正部署针对香港中联办等涉港机构的重组与处理的信号;同时,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接受陆媒专访明言不同意梁振英的做法及对香港政治环境的判断。有分析认为,这显示习近平正为处理中联办和梁作舆论准备。

9、周小川明年退休 证监会已成“周天下”?
现年68岁的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预计明年3月退休,但在退休前,消息人士披露,跟随周多年的重臣宣昌能将出任中共主席助理。此前,证监会高层已有3名“周系人马”。

10、朝外交官逃亡精心酝酿 韩英情报机构或协助
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最近脱北到韩国。韩媒披露,太永浩在出逃过程中,经过了精心策划。外界猜测,在其逃亡过程中,韩、英情报机构协助或起到重要作用。

11、令计划案中的神秘女证人被起底
8月20日,陆媒发文起底了四川女商人崔晓玉的政商关系。据报,崔晓玉实际控制的企业不仅与中共警界高官马晓东等有复杂交集,也系其生意风生水起的重要原因。此外,崔晓玉还涉令计划案,以神秘证人身份出现在令案判决书中。

12、乒乓名将庄则栋墓被喷黑漆 因妻是日本人?
据陆媒报导,日前大陆已故男乒名将庄则栋墓碑被喷黑漆。庄则栋生前好友猜测,此事或因其妻是日本人之故,并说“做得有点太过分了”。网民谴责这样文革式的行为。

13、陈思敏:黄洁夫与江派喉舌执意给习近平难堪
这一连串事件看来,这次香港器官移植大会,纯粹成为中共设局欺骗世界的闹剧,意图再次欺骗大陆民众,漂白罪恶,混淆活摘真相,煽起对法轮功的误解。黄洁夫与中共喉舌的手法,也让世界更看清他们的无耻与下作。

14、大陆影视圈夫妇夺子大战 惊动加拿大外交部
从中国移民加拿大、已入加拿大籍的戴晓磊是一名影视工作者,她的前夫是热播电视剧《琅琊榜》的武术指导。今年5月,戴晓磊在网上透露,她长期遭受刘杰家暴并与之离婚,但是法院仍将儿子判给了刘杰。

15、陆养老金“入不敷出”省份翻倍 可支付月数降
近日,中共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发布《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5》。报告显示,尽管城镇职工与城乡居民两项养老保险累计结余不断扩大,但养老金“入不敷出”省份翻倍,总体可支付月数持续下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