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遇阻? 军报删一句话信息量大 图

日前,向全军印发汇集军改中15个热点问题的书,书中披露,军改的原因包括军队作风和反斗争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相关报导删去此句。此前海外党媒曾披露,尽管前军委副主席均已服罪,但军队依然还存在“漏网之鱼”。今年5月份,中共军纪委首次向军委机关和战区派驻纪检组。阿波罗网评论员认为,必须借反腐彻底整肃军队,确保能真正掌控军队。

习近平必须借反腐彻底整肃军队,确保能真正掌控军队。(网络图片)

22日,学习小组披露,学习小组和军网将陆续摘登《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16》并推出第一部分:《强军路上新跨越——怎么看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就军队作风和反腐败方面,学习小组刊登的称:“军队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部队中特别是领导干部中还存在10个方面突出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军报的相关报导中将“但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这句话删除。被指凸显这句话背后信息量大。

郭徐余党尚未清除干净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网12日发表署名穆尧的文章称,尽管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均已服罪,但是没有人怀疑二人在长达10年时间里在军队的经营,依然还存在“漏网之鱼”。

文章表示,郭伯雄独子、曾经的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少将的豪言壮语——“军队一半人都是我家提拔的”。这一信口之说虽然不可尽信,但是亦颇能说明郭家在军队的能量。然而,自2015年初中共军方公布第一批共16名军级以上将领被查以来,十八大至今才有将近60人被查(包括郭、徐二人在内)。

因此有军队人士如此愤愤不平道“郭徐不是一两个人在战斗,这是两个利益集团”

在新古田会议之后,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下令要清理徐才厚的影响;在2015年郭伯雄被查后则启动了对郭伯雄遗毒的清除。但是,中共依然没有完成对军队的人事换血,以将郭徐的追随者彻底清除干净。

文章分析,未被清除的包括两类人。其一,尚未调查清楚,或者调查清楚尚不足以免职立案,或“输诚”有立功表现,但毕竟有或多或少的政治污点的。其二,未被挖出,依然在浑水摸鱼,把持关键位置。

习近平反腐抓军权

据中共官媒5月份报道,中共军方日前向军委机关和战区派驻十个纪律检查组。这在解放军历史上是首次。

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分析,这是习近平的反腐延续,是一个深入及细化的措施,亦可是新一轮反贪。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已被抓,但他们的馀党势力仍然庞大,目前还有很多中老虎及小老虎,潜伏很多。习近平想斩草除根。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现在中共军队架构改革已经完成,军队顶层已完成清洗,习近平形式上拥有了整个军队的控制权。但是军队的中上层官员,大部分都是徐才厚、郭伯雄时期“卖官鬻爵”提拔起来的江派人马,其贪腐发家的本质决定了他们不会顺从习近平的领导,必然会暗中抵制甚至搅局。要想真正掌控军队,让共军具备作战能力,习近平必须在军内再次反腐,彻底整肃撤换这些人。可以预见,军纪委派驻纪检组,军队将再次掀起反腐潮,江派贪腐军官面临新一轮清洗。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