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放风:李鹏批评反腐遭习近平打击报复 此前独家屡屡证伪 组图

日前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讯网独家报道称,李鹏因批评反腐引起习近平不满,遭习打击报复,但因李鹏“势力不小”不敢“轻举妄动”。评论员认为可信度极低,这是有意制造习近平四面楚歌不得人心的舆论。此前,博讯还散布过李鹏病危被边控的消息,但很快被证伪;此外,博讯还曾发表李鹏参与倒习政变的头条消息。

8月28日,博讯网之发表独家文章称,据中南海知情者透露,去年底,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登门拜见前总理李鹏。88岁高龄的“李鹏爷爷”跟她说到当前的一些反腐败新政,以长者口吻表示:你爸爸想法大家都能理解,但是太过了。“第一公主回去后,如实报告,后来习就跟李鹏不对付了。”

至于习近平如何与李鹏“不对付”,文章举例说,李鹏的长子李小鹏被安排在是非之地山西省任省长多年,前面多任省长都没有坐稳,仕途断崖,近年山西官场雪崩式出事。但是李小鹏安然无恙,而且有消息指,习近平还要给李小鹏加官,让他出任山东省委书记。

另外,李鹏女儿李小琳,去年被国资委从有实权的中国电力国际董事长位,调任无权无利的大唐电力副总经理。“当时就有传说,她是被举报经济有问题,遭国资委调查,但是至今没有动静,显然,习近平有可能看在她父亲面子上,放她一马。”知情者说。

此外,文章还称,李鹏的小儿子李小勇当年因“新国大”集资诈骗案外逃新加坡,也是一个随时可能惹麻烦的定时炸弹。

文章称,李鹏对下属有人缘,在任时提拔的“铁杆心腹”有不少,势力不容忽视,甚至形成自己的派系。

分析:制造舆论,打击习阵营

对此,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龙啸”认为,李小琳被调离实权部门,可能是习王让她平安着陆。至于说李鹏作为一个退职的元老,当着习家人的面对反腐提反对意见,导致两家结仇,这个可信度极低。

从上述独家内容上来看,通篇都是散布习李两家不睦、习近平打击报复李鹏、而李鹏“势力不容忽视”习近平不敢轻易动作等等,其目的不过是打击习王阵营,制造习近平四面楚歌不得人心的舆论。

此前,博讯还散布过李鹏病危去世、李小琳被边控的消息,但很快被证伪。此外,博讯还曾发表李鹏参与倒习政变的头条消息。

博讯独家放风李小琳遭边控被证伪

2015年6月12日,博讯网独家放风称,从北京两个不同消息渠道获悉,李鹏的女儿、日前刚被调职的中电集团前副总经理、上市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被中纪委书记签发了对调查令,已经被大陆当局实施边防出入境控制措施(俗称边控)。6月9日,李小琳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境去香港时,被告知不能离境。李小琳先是当场发颷,后就泪洒而归。

随后,香港《苹果日报》报导,6月26日上午,李小琳和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在香港中银大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上,李小琳表示中电国际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到2020年实现〝两个翻番〞。

针对对博讯网独家称李小琳被王岐山下令不许出境,香港党媒凤凰卫视报道引述中电国际内部人士说:“香港记者根据自己的猜测写了这么个稿子,有人在后面推波助澜。”

针对李小琳的调职,学者何清涟认为:这次李小琳被平调,是当局效法历史上君王翦除诸侯王势力的故智,让王侯离开自己经营多年的封地,平安下车,与朝廷相安共处。结合国企自今年3月以来“自动降薪”的改革,可见国企反腐的重要目标是人事调整与利益分配,并非要拿所有国企经理层开刀问斩。【阿波罗网曾报道:王岐山被独家放风  结果刚刚揭晓】

博讯头条:李鹏参与倒习政变

2015年7月13日,博讯头条首发消息称,江泽民李鹏联手或在习近平9月访美期间发动政变,新领导人或由李克强暂代,王岐山出局。此文被万维网转载注明来源是博讯,但苹果日报转报此消息,把万维说成是来源。尤其离谱的是,博讯自己的博闻社发表时,也将来源写成万维。此博讯头条首发消息在次日被删除。【相关报道:元老趁习近平访美时政变 李克强取而代之?】

博讯独家:李鹏病故

2015年6月1日,博讯之博闻社“独家”称,“北京有一位与‘六四’事件相关的前中共领导人去世,据传为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随后,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内侄女,香港党媒香港卫视新闻采访总监秦枫,于6月9日所发的一条微博隐晦地谈李家近况:“老爷子身体无大碍,对公主的安排也是够客气了”。【相关报道:李小琳调职引猜测 最新内部消息:李鹏无大碍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