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 黄奇帆之子独揽重钢丑闻曝光

在外界传出将调任中共的关键时期,姜维平刊文披露,黄奇帆历经“五朝”而不倒,是由于其子独揽重庆钢厂与澳洲某外资矿石生意,卖官行贿而已,但王岐山不吃这一套。(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在外界传出重庆黄奇帆将调任中共国务院的关键时刻,前《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刊文披露,黄奇帆历经“五朝”而不倒,是由于其子独揽重庆钢厂与澳洲某外资矿石生意,卖官行贿而已。

8月22日,海外亲江派中文刊文称,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调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香港《前哨》9月号上刊文说,在重庆经济处于崩溃边缘的严峻形势下,黄奇帆靠虚假数字和欺骗混日子。

称,黄奇帆不断就股市、万科等热门话题发表“怪论”,并买通媒体替其说话,可以看出他的危险处境,也暴露了他的“狼子野心”:在山城历经“五朝元老”而不倒,只是因为儿子独揽重庆钢厂与澳洲某外资矿石生意,发了大财,他有钱行贿卖官而已。

但现在王岐山不吃这一套,中纪委巡视组经过8个月的审计,发现他有以权谋私的严重经济问题。当局一边频繁地进行人事安排,如中共重庆经信委前主任沐华平升任重庆副市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平调任重庆副市长;一边准备抓捕黄的材料。

文章称,黄意识到自己的危险,惶惶不可终日,曾收买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30多篇文章,吹捧、美化自己,他还想通过发表有关万科董事长王石等人的言论,转移人们的视线等。

黄奇帆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他出身“上海帮”,曾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委主任,2001年调任重庆市副市长,先后在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手下工作,被称为“六朝元老”。

当年,江派大员薄熙来联合周永康、江泽民、曾庆红等人,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曝光后,薄熙来四面楚歌,面临被抓捕,黄奇帆却在当年的中共两会上公开称:“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

但两会刚结束,薄熙来2012年3月15日落马后,就传出黄奇帆也被调查的消息,但直到现在黄仍任重庆市长。

从重庆事件到现在,针对黄奇帆的不利、有利消息,交替出现。虽然媒体多次传出黄奇帆被调查的消息,但也有媒体多次传出黄奇帆将被调任证监会主席、国务院秘书长等消息。

有消息称,黄调任证监会主席、国务院秘书长是黄买通媒体,有意向外放风。

日前,媒体再次传出黄将上调中共国务院秘书长,在此关键时刻,姜维平再次发布黄涉贪被查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来源: 责任编辑:明书阁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