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江派人物张春贤卸职引发臆测(图)


中共江派人物(网络图片)

中共官方正式宣布周永康亲信张春贤卸任新疆自治区党委。英国媒体评论认为,作为中共江派人物,张春贤尚未到退休年龄就被“另有任用”,引发外界臆测。

8月29日,中共新华社宣布,前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张春贤卸任,另有任用。根据张春贤的官方简历资料来看,现年63岁的张春贤并没有达到中共官场退休年龄。

大陆网站《网易》8月29日引述澎湃新闻消息称,张春贤出任中共中央领导小组副组长。

英国BBC新闻8月29日报道,张春贤、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均在29日卸职,湖南、云南和西藏三地党委书记也在28日换了人。有评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地方高官调动是为明年中共高层换届而巩固权力。

分析人士称,中共新华社注明“另有任用”的张春贤是中共江派政治人物,并对抗习近平,因此在中共“”之前被习近平免职。

此外,5月份中共新疆官场多名因贪腐而遭“双开”的高官,与张春贤关系密切。因此,张春贤下台并不令人感到讶异。

法广8月29日称,张春贤现年63岁,未满中共官场退休年龄。有评论分析认为,张春贤此次调任中共中央党建小组任职,一般认为是被调任闲职,淡出一线。并以今年3月4日中共“两会”期间发生的新疆“无界公开信”事件为例证。

海外博闻社8月29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因与关系密切,在周永康落马之后,张春贤一直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审查,再加上今年3月“倒习公开信”事件调查还没有结论,因此张春贤实际与大多数挪威调查的官员一样,是退出一线接受调查。如果张春贤回北京依然没能“通过”审查,将被免去中央政治局委员。

法广4月4日引述海外媒体报导,据“北京接近网信与网安部门”的人士透露,有关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调查,现在已经基本确认是中共新疆宣传部门参与这件事情,现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书记张春贤亲信、《无界网》董事长李万辉,在事件发生第二天亲自布置全部格式化销毁证据。

2015年7月1日,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北戴河会议会“商讨”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官员名单。其中重点议题是众多的“能下”的官员,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高官,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为前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张春贤、刘奇葆、罗志军和已落马的周本顺都在其中。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