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神秘失踪后 开国上将曾密谋举兵 图

党媒称,毛泽东病重后,曾一度下落不明,中共开国上将曾对军中部分将领说:“万不得已时,我们要实行兵谏!”

2011年10月10日,《北京日报》曾发表李乔的署名文章《1975年,小平同志被停职以后》。文章称,1975年底,邓小平被停职。与叶飞、李强、王诤等将军聚谈,王震说:“我要上山打游击,你们敢不敢跟我去?”又问:“你们能带多少队伍?能带多少枝枪?”

王震后来还找到叶剑英,建议把江青等四人“抓起来”。

1976年夏,毛泽东病重,“四人帮”猖獗,邓小平下落不明。宋时轮上将与军队诸将领商讨局势时,曾声称:“万不得已时,我们要实行兵谏!”(见吴东峰著《开国将军轶事》一书,解放军出版社2007年版)

宋时轮(网络图片)

宋时轮与王震的想法实质相同,都是武力解决“四人帮”的先声。

1976年天安门事件后,福州军区司令员皮定均也曾向下属说:“现在形势很严峻,我是做了充分准备的,如果形势继续恶化,我就上山打游击!”(《岁月纪实——宋清渭回忆录》,解放军出版社2009年版)

当时,伤腿的罗瑞卿正在福州治病,皮定均又对罗说:“罗总长你腿不好,我们抬着你,你告诉我们怎么打,我们就怎么打。”(据罗原口述,见《文史参考》2010年第14期)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