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楚王好细腰” 是在影射谁? 图

今年8月,调研考察。在考察结束的一个座谈会上,习近平借古喻今,用古语“楚王好细腰”来警告官员。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讲话明显有所指向,有影射江泽民和高层江派人马之意。

习近平8月22日至24日在青海调研考察。

8月3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微信公号“学习大国”以题为《图解:习近平在青海考察谈“楚王好细腰”有何深意?》发文。

文章称,在考察结束的一个座谈会上,警告中共官员“扎扎实实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他说:“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领导干部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

“楚王好细腰”出自《墨子·兼爱中》。当年,楚灵王喜欢臣子们有纤细的腰身。因此,满朝的文武大臣们为了赢得楚灵王的欢心和宠信,便千方百计地拚命使自己的腰围变小。经过一年后,官员们全都有饥饿之色。

文章还翻出习近平此前有关“从严治党”的讲话,包括:“在党内,谁有资格犯大错误?我看还是高级干部。”“从严治党怎么抓?就从中央抓起。”“一把手位高权重,一旦出问题,最容易带坏班子、搞乱风纪。”

特约评论员“龙啸”认为,习近平借古喻今的讲话,出现在习江决斗的关键时刻,明显有所指向,有影射“贪腐总教练”江泽民和敲打政治局高层的江派人马之意。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