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颇:习近平拿下李耀新 还击上海地王搅局经济

【摘要】中共市纪委9月8日公布,上海仪电集团监事会主席、上海经信委前主任李耀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官方尚未公布李耀新落马的原因。分析认为,江派势力利用上海经济实力对抗,搞房,拿下李耀新给上海江绵恒之类一个还击。


李耀新(网络图片)

中共上海市纪委9月8日公布,上海仪电集团监事会主席、上海经信委前主任李耀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官方尚未公布李耀新落马的原因。分析认为,江派势力利用上海经济实力对抗习近平,搞房地产政变,拿下李耀新给上海江绵恒之类一个还击。 

不过,李耀新至今年2月仅当了3年的上海经信委主任。上海经信委被视为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地盘。此前,原上海经信委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以及分管经信委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接连落马。 

现年56岁的李耀新曾任上海市计委区县经济处处长、市发展计划委产业发展处处长、嘉定区副区长等职;2008年9月调回上海后,先后任市发改委副主任、长宁区区委区长等职;2013年2月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同年3月至2016年2月任该委员会副书记、主任;今年3月任上海仪电监事会主席。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分析,李耀新任职经济部门,拿下他应该是习近平对前一段上海房地产政变的回击。

“权贵集团、上海帮攥着上海要挟习近平。因为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如果出现问题可能给中国脆弱的经济雪上加霜,有可能使中国经济坍塌,所以习对上海的人事变动是非常慎重的。这次继股市政变之后,又来个房地产政变,所以习近平这次把经信委这时候拿下来,一是震慑,二是有步骤解决上海帮的问题。他一定要把经济大权攥到手里,上海不能再让对立面掌控着了,因为上海太重要了,它是全国的经济中心。所以上海还会有好戏上演,看看什么时候把韩正拿下。” 

华颇表示,经信集团只有几十亿的资产,却炒成了100多亿的地王。习近平希望振兴经济要搞实体经济,不能被房地产所绑架。江派显然以经济给习近平搅局。 

“上个月出现一个地王吧,叫经信集团吧,拿下了一个最贵的地王,每平米达到20万吧楼价,这次习近平立刻把那个的头给拿下来,给他们一点颜色看吧。” 

华颇分析,李耀新之类不过是前台马仔,习近平当然要解决根本问题,掌控经济大权。 

“这是一种炒作,炒作地皮。问题是这个集团本身全部资产只有几十亿,但是他能够付出100多亿,这背后肯定有背景啊,是谁会给他提供的资金,是谁会给他提供信贷保证等等,这个内幕的背后水很深的。这个经济只是一个出头露面的,在前台,他背后到底有什么人给他撑腰,是不简单的,肯定是那些常委们看到自己的利益受损,在这里出招对抗习近平。这个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经济行为,是一种政治行为吧。” 

华颇认为,“这些人都属于江绵恒的马仔,白手套之类的人,拿掉他前台的人肯定会牵扯出后台的老板,肯定剥夺这些后台老板的利益,因为这些人都是圈套圈拐弯抹角的掌控经济捞取利益。随着前台的一个一个马仔被拿掉,象江绵恒这些真正的那些大鳄、幕后大老板早晚就会露出他的本来面目吧。我想现在还不会拿,因为江泽民还没死。”

至于韩正,华颇说,他不过是江家帮的大管家,随着江氏集团的垮台,其前景不会太光明。 

现年56岁的李耀新曾任上海市计委区县经济处处长、市发展计划委产业发展处处长、嘉定区副区长等职;2008年9月调回上海后,先后任市发改委副主任、长宁区区委区长等职;2013年2月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同年3月至2016年2月任该委员会副书记、主任;今年3月任上海仪电监事会主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责编:常青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