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到底谁的人?涉多个大佬背景曝光

【摘要】两天前中共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突然被查,内情引起外界猜测。而黄兴国的真实后台背景,被揭是早年安插的暗子。



黄兴国(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两天前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突然被查,内情引起外界猜测。而黄兴国的真实后台背景,被揭是江派早年安插的暗子。

9月10日深夜,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黄兴国被查消息传出后,黄兴国的官场派系色彩引起关注。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兴国,1954年10月生,象山人。曾历任中共浙江台州市委书记,浙江省秘书长,浙江副省长,浙江省委、宁波市委书记,2003年调任天津副市长,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代市长、市长等。自2014年12月开始,黄兴国出任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

因为习近平曾在浙江主政,坊间一度曾有说法认为黄兴国是习近平的人,但海外多家媒体报导多认为,其真实的背景是江派暗中安插的棋子。

美国之音11日报导认为,习近平曾于2002年11月至2007年3月主政浙江,当时黄兴国在习手下只短暂干了至少一年,就调往天津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而现任常委张德江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在浙江任省委书记,在此期间,黄兴国任副省长、省委常委,“与张德江似乎渊源更深。”

现任中共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被认为是江派台面人物之一。

另外,黄兴国在天津主要经历两任主政者和孙春兰。江派背景的张高丽主政天津是从2007年至2012年,与黄在天津搭档5年,随后進入局常委会。天津是张高丽上任政治局常委前的政治老巢。黄兴国落马让外界自然联想到张高丽。

亲北京的《多维网》早前则已多次披露,黄兴国是已病死的前中共常委黄菊的侄子。而黄菊则上“上海帮”的核心大佬。尽管这一消息尚未能得到证实。但有香港媒体则指,黄兴国是肯定不是习的人。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3月曾报导,黄兴国并不像传说中那样是习近平的亲信,那不过是浙江本土帮自己打造的政治“品牌”。

报导揭露,黄兴国2003年调入天津是江泽民下台前有意的布局。2013年,黄兴国又经由江泽民和曾庆红认可后,才得以当上中共天津市长备位副国级,以期最终接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另据《陈良宇传奇》一书介绍说,黄兴国具有“政治投机嗅觉”。其升任浙江省政府秘书长,马上转为副省长,第二年成为宁波市委书记,都是投靠江泽民的结果。黄兴国主政宁波期间,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竖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