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加拿大外访 泄露一重要信息(图)

作者: 夏妍


习近平与李克强(网络图片)

据悉,李克强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之后将访问加拿大和。这些外交行动被外界视为极其重要,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将今年重要的多边外交行动交给李克强,充分显示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密切关系。

外交部宣布,李克强将于9月18日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中共外交部提供的资讯显示,李克强在联合国将谈及中国对国际秩序、国际格局、全球治理、和平与发展等重大问题的立场和主张。

离开联合国总部后,李克强将随即进行对加拿大和古巴的访问。这是中共总理13年来首次正式访问加拿大,也是中古建交56年来中国总理首次正式访问古巴。其重要性不可低估。

有分析认为,今年重要的多边外交行动交给李克强,充分显示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密切关系。

一直以来,海外江派背景的媒体不断释放习近平、李克强不和的信息。而一些港媒的评论文章则称,合作无间;“习李不和”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此外,最近发生的多起事件被认为佐证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关系不一般。

北京当局最新举措 曝习近平李克强的关系

8月31日,中共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大陆微信公号“九鼎投资研究院”披露,本次自贸区扩容后,习近平曾担任过党政首长的上海、浙江、福建和李克强主政过的辽宁、河南已全部设立了自贸试验区。

有分析认为,这一举动证明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的密切关系。

此外,最近发生的人事变动也佐证了这一点。中共自治区书记张春贤被免职,由原西藏自治区书记,而陈全国被认为是李克强的亲信。

8月27日,香港《明报》援引消息指,接替张春贤主政新疆的原西藏书记陈全国,与李克强曾在河南共事,是李的亲信。陈全国将成政坛“黑马”,在明年中共“”上有望进入中央政治局。

海外《》援引分析认为,这次新疆任命再次打破了习李不和的传言,证实习李真实关系。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