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联署两敏感议案 王岐山下最后通牒

港媒最新消息称,中办主任栗战书等人联署了两项议案,要求18届、中央候补委员以及18届中央委员准候选人、中央候补委员准候选人分别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十九大召开前期公开公示个人、配偶财产等信息。中书记王岐山则向中共党政国家机关公职人员下最后通牒,要求公开公示个人、配偶财产。

据香港《动向》杂志最新披露,原定于今年9月上旬召开的政治局生活会,因G20国际峰会而提前于8月28日召开。原定会议时间为一个下午,结果延长至当晚近10时,会议长达8小时。文章说,时间之长,可见会议上议题争议、较量的激烈程度。

文章透露,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中共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等28名中央委员和18名中央候补委员,联署提出了《关于修改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委员架构中若干规定》的议案。

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栗战书等22名中央委员及12名中央候补委员,联署提出了《关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准候选人、中央候补委员准候选人在十九大召开前期公开公示个人、配偶财产,直系亲属工作,经济来源、国籍及境外国外居留权状况》、《关于本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及中纪委委员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公开公示个人、配偶财产,直系亲属工作、学习状况,有否持外国国籍、居留权状况》的议案。

文章同时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已经立了军令状,要求中共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公职人员,最迟要在最后警示后,“无条件、无任何借口公开公示本人及配偶的经济状况,直系亲属的财产、国籍、外国居留权的情况,不办理好一律不能晋升、提拔,一律不办理退休手续。”

港媒《动向》杂志8月号曾披露,7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决定今年10月召开六中全会,主要议程包括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这次政治局会议后,政治局常委会做出决定,由王岐山等代表政治局、中纪委约谈等退休高层

王岐山提出,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及已退休的常委、政治局委员必须执行当局的决策、遵守规矩,不能以各种所谓理由、借口、托词再拖延、婉拒有关个人、配偶及子女财产、经济来源,在境外、国外的状况的申报及公开、公示,接受各界监督、质询。决不能再等了,各方面已发出警示。

王岐山还对曾庆红等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申报个人、配偶和子女直系亲属财产及财产来源;二、子女和直系亲属在境外、外国有否居留权或外国国籍情况;三、子女和直系亲属在境外、外国的财产包括公司企业、债券、物业等情况;四、在境外、外国外资企业担任高管或在其名下隶属公司任高职的情况。

王岐山强调,要在10月召开的六中全会前后落实、执行,最迟在明年七中全会前。没有再延迟的退路等。

近年来,习当局频频以“庆亲王”的丑闻影射曾庆红。此前有报导指,曾庆红4次申报家属财产,均不真实。中共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曾家境内、外财产,包括香港、澳门以及澳洲、新西兰、英国等地财产、资金,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大陆媒体曾披露曾庆红儿子曾伟鲸吞鲁能千亿资产的内幕

此前,港媒消息称,由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于4月25日下达了《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通知自即日起生效执行。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并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在涉国级退休高层的名单中,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吴官正等人的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通知。

据称,王岐山在4月29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对此放出“重话”称,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已经打响,这次要“动真格、设时限啃下硬骨头,在19大前夕见分晓。”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