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新书确立党内地位 划清与江派界线(图)


胡锦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卸任总书记四年后,胡锦涛出版其文选集,有海外媒体称此举是中共当局正式确认胡锦涛党内领导人地位的象征。此前也媒体披露,中共中央高层已经下达指令,禁止胡锦涛与、徐才厚违法犯罪行为挂钩。

中共《新华网》9月19日报道,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胡锦涛三卷文选已经出版,在9月20日开始发行。胡锦涛很多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批示等都是首次公开发表。

海外博闻社9月19日报导称,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文选出版发行,彰显中共当局证实确认其在党内领导人的地位。

自中共十八以来推动“反腐”运动以来,胡锦涛任期内的高官,包括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等先后落马或是判刑,或是患病死亡。其中大部分被外界认为是派系人物。2015年9月,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和苏荣等,都依附同一个“老板”——江泽民。

香港8月号披露,因担忧公开批判、揭露中共军队的隐患、风险、混乱、的状况,中央高层对此作出一些安排规定。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下达五不准指令规则通知。其中包括前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与郭伯雄、徐才厚违法犯罪以及军队问题无关。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郭伯雄、徐才厚的贪腐不是根本问题,而是谁提拔了他们两人?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在江泽民。江泽民本人是腐败治国,提拔郭伯雄、徐才厚,利用他们进行腐败治军。

《动向》2014年10月号曾披露,在2014年9月28日中共内部座谈会上,胡锦涛列举江泽民在2003年至2012年间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4000多条“建议”和“意见”,提名中共中央、地方省部级官员超过170人。因江泽民的“意见”导致多达155项政策和决议被搁置。

香港《争鸣》2015年10月号披露,在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后,胡锦涛一边安心休养,一边整理自中共十四大进入政治局常委会核心工作回顾和记录。胡锦涛表示,趁有利条件和环境,将工作大事记录下来,“对历史有个交代”。报导称,胡锦涛还写了一封有12点建议的信,亲自交给前来探望的习近平、栗战书。胡锦涛紧握习近平双手,并声称支持习近平。

香港《争鸣》2015年12月号报导,今年秋天,胡锦涛遵循医嘱前往福建、广西、湖南和湖北等地休养。在湖北武汉参加当地内部学习研讨会议时,胡锦涛发言首次披露江泽民退而不休,揽权干政引发的激烈博弈。

香港《动向》2016年4月号披露,已退休的胡锦涛在江苏、安徽等地考察,与当地中共官员交流时说,老干部,特别是已经退休的前中共党政国家领导人,需要摆正个人心态,不能倚老卖老,不能搞特权,不能对现任领导搞“建议”、“意见”等。报导指,胡锦涛此举是在批评江泽民的“退而不休”搞特权和干政。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