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公开财产的中共官员被立案审查

当年曾在阿勒泰试水财产公开,时任阿勒泰市委王仕斌是第一个公示财产并被全国人都知道的官员。如今他成了“五毒俱全”的贪腐官员而被立案审查。

今年6月,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委委员、阿勒泰王仕斌落马。

9月15日,中纪委官网发消息,王仕斌被立案审查。

官方通报称,王仕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严重违反“习八条”,违规让下属单位购买超标车辆并长期占用;严重违反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 项……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犯 罪。

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报导,2009年,新疆阿勒泰成为中国首个推行官员财产申报和公开的地方。这一破冰之举被称为“阿勒泰实验”。

伴随财产公开制度的试水,第一个财产收入被全国人都知道的官员,正是王仕斌。当年阿勒泰地区推行的是《县(处)级官员财产申报的规定(试行)》,王仕斌当时是阿勒泰市委书记,所以他的公开财产申报表最显眼,被媒体广泛报导,现在还能从网上搜到这个表格。

阿勒泰破冰7年之后,王仕斌还是市委书记,只是多了一个地委委员的身份,但他却现了原形。

从最近官方公布的王仕斌的“违纪”事实来看,其还是中共《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实施之后,被通报“六大纪律”全部违反的“全科”官员之一。

王仕斌自踏入仕途以来,就没有离开过阿勒泰地区,从基层一步步爬上阿勒泰地委委员、阿勒泰市委书记的位子。其在当地的人脉和根基非常深厚,因此在当地肆无忌惮地“违纪”,甚至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