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高丽被取代 习近平派李克强出席联大有深意

香港《明报》8月14日针对外界有关习李不和的传闻发文辟谣。图为2016年3月3日中共协商会议的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李克强(右)在交谈。(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日前,中共总理李克强抵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这次也是李克强自上任以来首次参加联大。有消息称,原计划安排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出席,但最终习近平决定派李克强前往。据分析,在6中全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派李克强出席联大具有深意。

海外多家媒体报导,杭州G20峰会后,李克强于9月18日到达纽约,出席71届联大会议,之后,将出访加拿大和古巴。这也是中共总理13年来首次访问加拿大,56年以来首次访问古巴。传北京当局原打算让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出席联大会议,结果习近平决定派李克强前往。

报导称,李克强将参加9月19日联大有关解决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及9月20日难民问题领导人峰会等,除了星期一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面外,李克强在出席联大会议期间,还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时政评论家在《李天笑快评天下事》第116期中表示,目前中国国内大事频繁,6中全会就要召开,紧锣密鼓已到最后时刻,这个时候派李克强出访显然另有深意。

他在评论中表示,首先,在这大规模清洗江派官员、即将抓捕江派的关键时刻,李克强的外访显示了习李在外交层面配合默契,同时也显示了李联盟的稳固性及相互之间对彼此的信任,习近平派出李克强去进行这次对中国来说很重要的出访,这样习王在国内就可以集中精力布署清洗江派的行动。也就是说,李克强的出访能够让习近平腾出手来更加专注大规模清理江派。

其次,习李德这次合作本身就是打击江派的重要举动,目前江派在习阵营的重击下已四分五裂,政变已不可能,因此在垂死挣扎的情况下,利用挑拨习阵营内部关系,制造〝政变〞威胁、进行〝高级黑〞捧杀等等主要方式。如在海外江派媒体中曾多次放风〝习李、习王不和〞的假消息。但实质上对习阵营并不起作用,因为江派已大势已去,已没有回天之力。而他们的举动恰恰是自我打气、自我安慰、自欺欺人、自我暴露的表现而已。

另外,为什么习近平、李克强、王歧山三人能组成一个牢不可破的〝铁三角〞联盟,因为关键一点是他们都有一个〝大局意识〞,就是要办成中国的事情,不清除江泽民犯罪集团就是一句空话,因此在打江上相互信任、坚定不移。再一个是他们都曾是知青,都在底层磨练过,深知中共体制和江派的邪恶,知道怎么对付中共和江派。另外,因为清除江泽民犯罪集团也是顺天意和民意的,所以他们的合作有惊无险走到今天。

李天笑最后认为,习近平这次派李克强出访联合国绝非单纯外交之行,而是与国内打江紧密相关联,也与他们的共同理念紧密相联。

今年8月上中旬,海外江派媒体曾炒作习近平和李克强〝不和〞的传言,称〝一山难容二虎〞等,而中共官方媒体8月份密集报导了习、李二人的公开活动情况,报导称,8月18日晚,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等高层共同观看了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与李克强先后发表了讲话。8月22日,中共官方媒体同步报导了习近平青海考察和李克强江西考察的消息。分析称,习、李二人的这一系列活动明显体现出〝步调一致,也是对传言的间接反击。

8月14日,有香港中文媒体专门针对传言发表评论文章,抨击〝习李不和〞的种种说法纯属〝子虚乌有的事情〞,是在〝捕风捉影〞,而且还〝缺乏最起码的逻辑〞。分析指出,习、李〝不和〞之说,应该是江泽民利益集团为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和权势而蓄意对习、李二人采取的挑拨离间的手段。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