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内幕:辽宁女首富资助金正恩核武(图)


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创始人马晓红,图为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内部刊物《鸿祥记》。(网络图片/配图)

近几年来北韩核试频频,也因而遭受世界经济制裁,但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仍宣示要发展核武。据情报指出,北韩如此肆无忌惮的态度,其背后一定是有人给予资助,并指辽宁丹东女马晓红就是其中一个。

于9月19日,韩国智库亚洲政策研究所与华盛顿智库高级国防研究中心发表联合报告,内容中披露出中国辽宁鸿祥实业跟北韩之间的贸易情形,有民用及军事目的商品,包括了可使用于核开发的材料等。

报告中指出,于2011年至2015年间,鸿祥实业和北韩的贸易金额高达5.32亿美元。据第三方供应商所整理的海关数据显示,鸿祥实业向北韩提供了氧化铝,光是在去年9月份,该公司出口到北韩的氧化铝就已达25万多美元。此种材料能够用来生产铀浓缩所需的离心机,而铀浓缩更是开发核武器相当重要的一步。

报告中更进一步直指,鸿祥实业还有一些引起外界怀疑的业务,如该集团和北韩合资的七宝山酒店(Chilbosan Hotel),被怀疑是北韩网络军121局的集结场所,索尼影业被黑客入侵事件,据信跟他们有关。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鸿祥实业的贸易活动,涉嫌长期的“严重经济犯罪”,而辽宁警方已经对该公司进行调查,而且鸿祥实业的资产,及公司创始人和董事长的马晓红及其亲属等人资产都已被冻结了。

43岁的马晓红,在丹东有之称。从1990年代就开始与北韩间有贸易往来,她在2013年还当选辽宁省人大代表,不过在最近的辽宁省人大代表贿选案中,她也因涉案而辞去该职。另她与亲属的名字,亦出现之前曝光的巴拿马文件中。

报导中也引述了美国官员的话指出,有一些证据已显示鸿祥实业帮助北韩核项目,及协助北韩规避联合国及西方的制裁。上个月美国司法部检察官也曾2次前往北京,因此使中国方面注意鸿祥实业与马晓红所涉及的犯罪行为。

总部位于平壤的北韩国家与鸿祥实业,于2009年5月成立了一家Liaoning Hongbao 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的合资公司,以从事工业材料、电气设备及纺织品等商品贸易,其中鸿祥实业持有51%的股权,而北韩国家保险公司占有49%。

在去年,北韩国家保险公司曾经被欧盟委员会制裁,原因是大量的外汇收入,可能使北韩的核武器计划受益。

责任编辑: 王君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