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任代省长一句话引出黄奇帆一段往事

新任湖北代理省长日前表态称“湖北只有一个一把手,这就是”,引外界联想当年黄奇帆声称“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的言论。

落马后,黄奇帆却任重庆市长至今,期间被查及调职传闻不断。近期,天津与直辖市层面的高层人事变动。外界关注,重庆市长或也将换人。

9月14日,湖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王晓东被任命为湖北代理省长。7月28日,王国生辞去湖北省政府省长。9月13日,湖北李鸿忠转任天津市委书记。目前,湖北省委书记人选还未确定。

9月19日下午,新任湖北代理省长王晓东第一次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在这次会议上,王晓东表态称:“省政府要坚决服从省委领导。湖北省只有一个领导核心,这就是省委;湖北省只有一个一把手,这就是书记。”

王晓东关于官场生态中省长与省委书记关系的表述,引外界关注。海外中文媒体称,王晓东这句话冒出来之前,只有另一个人的另一句话是经典,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该市市长黄奇帆在当年的中共两会上公开对媒体称:“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两会结束第一天,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就被免职。

今年63岁的黄奇帆仕途起步于上海,2001年调任重庆副市长后,先后经历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被称为“六朝元老”。

薄熙来已于2012年沦为阶下囚,黄奇帆却至今仍是个“不倒翁”。有消息说,薄熙来落马后黄奇帆迅速转向,大揭薄熙来的老底。

近年来,关于黄奇帆要调职的传闻不断,但最终都落空。

今年7月,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接连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文章披露,重庆黑打冤案之一的彭治民案即将开庭再审;姜维平披露,这是因为彭举报重庆贪官立功,也与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目前处境不妙有关。

据称,黄奇帆参与重庆钢厂生意的贪腐丑闻目前已败露;黄掌控下的国企在巴西搞农业也由其儿子做中间商,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他的儿子几年来赚得盆满钵满。目前,黄奇帆非常紧张;其权力地位已不稳。

近期,天津代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天津书记与代理市长迅速换人。习近平旧部、上海副书记应勇出任上海常务副市长,料将接替江绵恒马仔杨雄出任上海市长。直辖市层面的高层人事布局启动,传言已久的重庆市长换人或将很快落实,黄奇帆的仕途走向再引外界关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