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江斗进入割喉阶段 打曾港媒头版首次点名张德江(图)

成报以头版全版,刊登评论文章,批评梁振英在中联办指挥下,煽风点火夸大港独。(林国立摄)

香港《成报》今日头版社评直指亲信廖晖联手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香港乱局。此前,该报因揭露港澳办中联办在另搞第二个中央政权,而被拒参加亲共活动。港澳办和梁振英后台是曾庆红,一直跟唱反调。亲习党媒痛批中联办,释放整肃信号。

香港亲共媒体《成报》9月23日头版社评文章称,目前香港乱局不断的根本原因是中共地方诸侯“拉帮结派”、打压异己,罪魁祸首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香港特首梁振英,幕后支持者是前中共港澳办主任廖晖。

在1997年至2010年担任中共港澳办主任期间,廖晖利用自己人脉关系培养大批亲信爱将,包括现任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主任助理陈山玲、副主任林武等。现在,他们在香港建立庞大的利益集团牟取私利。

9月22日晚,亲共团体“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在湾仔会展举办的“国庆”酒会,《成报》记者首次被拒绝采访。其原因是《成报》连日发表的评论文章曝光“西环利益集团”的丑闻,“揭露他们在广东另搞第二个中央政权的夺权图谋”。

当梁振英、张晓明离开酒会时,有媒体记者高声提问如何看待《成报》对他们的评论?梁振英、张晓明显然听到提问,但有意快速离开现场,不做任何回应。而“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的熟悉荣誉赞助人是梁振英,荣誉顾问是中联办副主任林武。

文章最后还称,目前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张德江主管的治港政策存在失误问题

据中共官方公开信息显示,张德江在2002年至2007年担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廖晖则是时任中共港澳办主任。

事件背景

8月30日,成报以头版全版刊登文章,指梁振英公开大力打击“港独”,实际是他煽风点火,夸大“港独”现象,目前是要巩固梁振英和鹰派人士的管治。文章还批梁振英“人缘极差”、“亲和力弱”、“器量小”及“视野狭窄”用的人不乏“香港社会三四线下游之辈”。

8月31日,成报再以头版跟进事件,指他们的报道“不少政商界人士私下疯传并指说出心声”,绝大部分网民认同文章作者的观点,又指梁振英和中联办是要铲除的毒瘤。

同日,香港中通社报道称,深圳市公安局证实,香港成报董事主席谷卓恒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潜逃国外,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捕)。涉案金额达1.3亿元。

成报背景

自由亚洲报道,有熟悉左派报章运作的人士透露,成报目前由一家广州民营企业持有,相信今次的报道,来源是温和派的中方代理人。

博谈网报道,去年7月中旬,母公司遭法庭下令清盘的《成报》一度停刊,20天后复刊,据称来自中国大陆的商人谷卓恒从英国足球俱乐部伯明翰原班主杨家诚手上购入《成报》股份,成为董事局主席。

而据法广报道,成报目前的董事会主席谷卓恒从事中港两地金融业,执行董事之一的顾立军,更是新华社之外中国第二家通讯社中国新闻社安徽和广东分社社长。自从创办人何文法家族于2000年出售成报之后,虽转手多次,但政治立场始终都保持亲北京和建制派。

港澳办和梁振英后台是曾庆红,一直跟习近平唱反调

外媒报道,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主管多年,驻港机构历来潜藏曾庆红的势力较多,香港历来也是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

2014年4月,港澳办首度纳入中纪委纪检监察室监督范围。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在其推特上表示,很多大型国企在港澳有分支,是腐败的避风港。但真实原因应是该地是曾庆红经营多年之地,且经常成为与中央唱反调的地方。

在1997年至2010年拔任13年港澳办主任的廖晖,被视为是曾主管港澳事务多年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

曾庆红除了通过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

曾庆红、周永康两大家族利益千丝万缕

曾庆红被称是江泽民的“大内总管”,长期辅佐江泽民。曾报导,曾庆红在列席港澳协调会上说:“香港出现政治混乱,要害是‘夺权’、是搞‘政治独立体’……,越乱越好办,按既定方针解决,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时就剩负资产”。

江派的张德江在2012年接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后,通过国新办发出香港问题“白皮书”,变相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引发香港“雨伞运动”,与江派在香港的特务互相配合,在香港制造事端,给现当局出难题。

而梁振英则是江派在香港搅局的前台人物。

亲习党媒痛批中联办,释放整肃信号

8月7日,被指编辑部设在北京的“亲习党媒”多维网,刊登猛烈批评香港中联办的文章,指它逾越职权,为特首撑腰,自以为“中央治港化身”等,令中央被迫为特首、中联办的一些政策失误背黑锅。文章披露对于中联办等诸多问题,北京正酝酿“大动作”。

这篇题为《北京涉港机构亟待整肃重组》的报道,形容中联办近年来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不少香港人眼中,中联办的一举一动常被解读成中央的意志,甚至认为中联办代表了中央“阿爷”,却不知它其实只是联络部门。对于外界这种看法,中联办似乎并不反感、不主动澄清,甚至沉醉其中。

文章又批评中联办在重大问题上很多时候已经明显逾越了职能范围,由香港政治争拗的“裁判”变成直接下场比赛的“选手”,甚至充当港府及建制派的“挡箭牌”,引来泛民及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反感。对于香港社会出现“西环治港”一说,中联办的反驳毫无说服力,一直未能厘清港府与中联办的关系,“港府与中联办陷入两个‘想当然’的泥沼中不能自拔,即港府想当然地将中联办看作是中央在港的代言人,无不依赖;而中联办想当然地将自身看作是‘中央治港化身’,官架子越摆越大”。

文中特别提及,中联办为扶持建制派在立法会和区议会中的议席,扩大“亲中阵营”,为特首撑腰等,被称为北京直接治港的总代理和第二权力中心,造成很多港人对北京不满,令中央被迫为特首、中联办的一些政策失误背黑锅。

同日,自由亚洲报道,时事评论员黎则奋认为,多维新闻一直担当习近平的传声筒,今次释放的讯号明显是对中联办和梁振英的不满。

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