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一句话 或泄新疆"暴恐"内幕 图

2009年“7.5”暴力流血事件及2014年4月的乌鲁木齐车站爆炸,都发生在刚刚结束对新疆的考察之后,被认为事出有因。近日出版的《文选》透露,胡锦涛在“7.5”暴力事件后的内部会议上警告称,要防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浑水摸鱼、挑起事端等。新疆一直是周永康的地盘,当地多次所谓“暴恐”事件,被怀疑是新疆当局有意挑起甚至幕后操纵。

《胡锦涛文选》近日出版,不少内容是首次曝光。

9月25日,微信公号“政知局”报导,《胡选》中透露,胡锦涛在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之前,还有过鲜为人知的兼任职务,其中一个是2001年兼任的“国家协调小组”组长,当时他的职务除了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外,还新增了中央军委副主席。

2001年10月23日,“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兼任组长的胡锦涛表示,中央决定成立“国家反恐工作协调小组”,其中一个重要考虑就是加强各部门各地区反恐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

2009年,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了“7.5”严重暴力事件。当时正在意大利访问的胡锦涛中断访问,提前回国。

回国后,他在主持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要求:既要防止事态向新疆其它地市特别是南疆地区扩散,也要防止事态向大陆蔓延,特别是要防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唯恐天下不乱,浑水摸鱼,利用一些地方存在的不稳定苗头挑起事端。

就在“7.5”暴乱之前的6月中旬到下旬,习近平正在新疆和生产建设兵团视察、调研。习近平率领的庞大班子中,不乏胡锦涛嫡系人马。就在暴乱前的7月2日、3日,新疆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各单位正层层举行干部大会,向下传达习近平“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精神”。

5年后,子2014年4月27日起,习近平一连两天到新疆喀什探望驻疆部队、武警和公安。随后,2014年4月30日,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案,致3人死亡,79人受伤。爆炸发生在习近平访问新疆的敏感时期,引发外界关注。

据陆翔桥所著《诸侯洽乱》一书披露,新疆这一事件造成如此严重后果,还有更复杂的背景:此前中央己经成立了新疆维稳领导小组,由周永康、王乐泉和孟建柱等人领导。

新疆被认为是江派周永康的大本营,政商界也安插了其多名心腹,一连两任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和刚刚卸任的张春贤,都被指是周永康的亲信。新疆暴力恐怖事件不断,有分析认为,其中部分事件是江派故意制造冲突,以此对当局搅局或对抗。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