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杨雄自知不妙 内部会议大发牢骚

近日有消息称,具有江派背景的自知仕途不妙,因此在内部会议上发牢骚。(合成)

近日,随着的旧部应勇火速就任上海市常务副,舆论认为,具有江派背景的现任上海市长杨雄或被取代。有消息称,杨雄自知仕途不妙,因此在内部会议上发牢骚称,〝任期能完成已是超标〞。

据港媒争鸣杂志10月号报导,杨雄虽然是上海市长,但却不是,这种情况在上海政坛前所未有。在人事换届中,杨雄自知要〝退休〞,晋升无望,因此在市长会议、市各民主党派会议上都发牢骚,称:〝任期能完成已是超标〞,〝地方有能力干部都不会清白〞,〝管好大上海不易〞。

杨雄的江派背景

据公开的资讯,现任上海市长杨雄已63岁。在十八大前,原本担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的杨雄本应该在60岁退休。当时刚刚上台的习近平立足未稳,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的严重挚肘下,导致上海市长的人选迟迟未能确定。

最终,并未进入中央委员会的杨雄于2012年12月担任上海市代市长,随后于2013年2月转正为市长,成为既非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候补委员的〝双非〞正部级官员,这一点在中共官场一直备受关注。

据争鸣杂志此前报导,今年6月中旬,杨雄遭中纪委约谈,在中共市委常委生活会上,杨雄做了检查,涉及中共高官〝老三样〞:1、涉嫌滥权批项目;2、收受贿赂;3、生活问题不检点。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王岐山先前在上海已经派驻了一些纪委的人员,通过在上海进一步清洗,江家父子以及他们的〝马仔〞成为被清理的目标。问题多多的杨雄,自然难以逃脱。

应勇火速上位引关注

9月14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被任命为上海副市长。几天后,在中共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应勇已兼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应勇这次的职务变动引起了外界的特别关注。分析认为,应勇的快速上位是为下一步接任上海市长铺路。换句话来说,现任上海市长杨雄下课已进入倒计时。

外界也注意到,现年59岁的应勇曾与习近平在浙江共事多年。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应勇应该是习近平了解并赏识的人。

一般而言,在中共当局的系统内,副市长只分管部份政府部门,但常务副市长则负责统管全市所有事务,并且主持市政府的日常事务,在市长空缺或者离开期间要代行市长职权。所以外界认为,应勇现在以市委副书记的身份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应该是即将接替杨雄出任市长的明显征兆。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